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曾陷版權風波 視覺中國重開
質疑實名漏洞招「禲v 網信辦官員遭微博禁言
台確診暴增27例 添1死
50片口罩賣900元 婦女涉哄抬物資15萬交保
今起機場免稅店可買口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科院南海兩島礁研究中心啟用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島礁綜合研究中心在南海的永暑站、渚碧站近期正式啟用。兩站均設有生態、地質、環境等多個功能實驗室,可支撐保障科研人員駐島開展現場調查、取樣等科研工作。目前,永暑站已建成珊瑚礁生態原位觀測系統、島礁植被生態監測系統、淡水涵養監測系統;渚碧站也已完成地質穩態監測系統、淡水涵養監測系統的方案設計。

新華社引述島礁綜合研究中心稱,啟用兩個分站將實現熱帶海洋環境的深遠海生態、地質、環境、材料、海洋能利用等現場原位觀測與實驗能力由點到面的拓展,完成「以美濟園區為主,永暑站、渚碧站為輔」的南海島礁科技支撐平台佈局,有利聚集力量,聚焦南海關鍵海區生態系統演變、地質環境穩態、島礁生態環境立體觀測等方面開展協同研究。

中心稱將進一步完善相關科研條件與功能配置。

島礁綜合研究中心是中科院圍繞國家在南海的生態環境、資源利用、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重大科技需求,茪O打造的海上實驗基地。島礁綜合研究中心的美濟園區已於2018年底正式啟用。

 
 
今日相關新聞
中科院南海兩島礁研究中心啟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