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其他新聞
台確診暴增27例 添1死
50片口罩賣900元 婦女涉哄抬物資15萬交保
今起機場免稅店可買口罩
女子遭槍殺棄屍荒野 家屬赴兇嫌老家撒冥紙
不滿叫綽號爆發口角 國中生失手剌死同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質疑實名漏洞招「禲v 網信辦官員遭微博禁言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評論員、地方網信辦官員「千鈞客」(圖)近日發文質疑新浪微博境外註冊不需實名,令「輪子」(法輪功)、「禲v(香港反修例運動支持者)、境外水軍充斥後,17日被微博禁言30天。他事後託人發布聲明,批評微博未遵守網信辦法規,堵住他的口是掩耳盜鈴,難脫打擊報復之嫌。

「千鈞客」本名李善江,現任江蘇省委網信辦網絡評論和社會工作處副處長,2018年因遭央視前主播崔永元公開點名直斥「孫子,傻逼,警察」而紅極一時。他15日在其微博發表兩篇介紹江蘇疫情防控的文章,並形容都是「正能量滿滿」,事後發文指文章遭微博限制發布,並質疑微博境外不需實名註冊。「千鈞客」其後由他人代發聲明稱被禁言,大批網民轉發其聲明,批評此舉顯示微博已被「敵對勢力」操控,並要求國家網信辦、北京網信辦等單位追究懲處。

 
 
今日相關新聞
質疑實名漏洞招「禲v 網信辦官員遭微博禁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