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1
    星期六

全省餐廳禁堂食 可外賣
提醒保持社交距離 防帶病毒回家

[2020.03.21] 發表
亨利頒令,強制餐廳暫停提供堂食。(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醫療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頒令,強制餐廳暫停提供堂食,只可提供外賣自取(take-out)與送餐。溫哥華市亦關閉由市府管理的166個戶外遊樂場。

在亨利頒布禁餐廳堂食之前,溫哥華市政府於同日較早前已頒下同一禁令(見另稿)。

亨利昨日解釋,要求食肆讓堂食顧客維持社交距離面臨很大挑戰,故此她頒令禁止,「由於餐廳保持社交距離有困難,由即時起,餐廳的堂食服務都已經禁止。餐廳只能提供送餐或外賣,或者要暫停營業。」

她指,當局也希望公眾清楚明白,雖然享受戶外是很重要,但是大家在任何環境都必須避免成群,以防止把病毒帶回家中。

她說,各人需要留意卑詩省內每個社區和每個衛生區域的風險,「更重要地,基於病毒的潛伏期和快速傳播,我們今天採取的自我隔離和社交距離措施,將會對我們未來兩個星期和兩個月非常關鍵。」

亨利提醒民眾,雖然享受戶外是很重要,可以出去呼吸新鮮空氣、遛狗、騎單車、鍛鍊身體,但是大家在任何環境都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和避免連群結隊,以防止把病毒帶回家中。

她說,現在不是一起去打籃球,不是大數量聚集,也不是50多人一起去看日落的時候,因任何一次聚集可能造成個人被暴露在感染源中,將會造成其一起居住的家人被感染,並延伸至社群當中;現在應該只是與家人或身邊一兩個親友在一起,做好防疫。

亨利被問及為何不實施民眾全面「禁足」措施,她回應,仍有很多商戶可以和應該繼續營業,當然其條件是有採取安全防疫措施,它們可確保經濟活動仍活躍和民眾能夠得到他們所需的物品,以及為必須繼續上班的市民提供託兒服務。

更多要聞一
溫市列市公共遊樂場全關 甘迺迪﹕將檢控不禁堂食餐廳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甘迺迪 (Kennedy Stewart)昨日頒令,從今日凌晨起所有設座位的餐廳及酒吧提供停止堂食,只允許以外賣或者送... 詳情
威士拿或曝露病毒 確診者曾到餐廳酒吧遊戲場所
【明報專訊】威士拿度假村市政府(Resort Municipality of Whistler,RMOW)於其網頁公布,接獲溫哥華沿岸衛生局... 詳情
維大高年級生確診 上周曾上心理生物堂
【明報專訊】卑詩省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周四(19日)晚通報第一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該校一名高年級學... 詳情
醫官向安省發警報﹕今起至下周初留家中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1000宗。至昨日下午5時,全加拿大共錄得1,087確診病例,包括13宗死亡和15例已康復。 安... 詳情
第4間護理中心爆疫情  添1死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新增77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讓本省總數猛升至348宗。感染人數中,有22人住院,其中10人要入住深切治療(ICU)病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