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愛情配對公司被指造假 區議員接22投訴涉款20萬

[2020.03.22] 發表
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右三)接到最少22宗有關配對公司「愛情中轉站Loveaholic」的投訴。自稱該公司前員工Nana(化名,左二)說,公司曾一度要求她假扮會員,要她與男會員聊天,又曾盜取其照片在網上作招徠。左三為事主Cake(化名)。(黃心悅攝)

【明報專訊】消委會委員、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接到最少22宗有關配對公司「愛情中轉站Loveaholic」的投訴,指該公司未按合約提供相應服務;亦有前員工指控該公司老闆向顧客提供的會員照片涉造假;各事主繳付1000元至32,000元不等參與計劃,涉及總金額超過20萬元。涉事公司負責人回應稱對有關投訴個案均不知情。

5000元參加計劃 從未獲配對

單親媽媽Cake(化名)表示,其兒子提過想要一個「新爸爸」,自己亦想認真找個男人「過下半世」,故去年7月先付1000元參加一年無限配對計劃,但「愛情中轉站Loveaholic」要求她隱瞞已離異的背景。她曾被安排與一名不接受離異女子的男子配對,最終男方大動肝火,質問「為何安排一個不三不四的女人給我」,但公司卻指Cake惹怒該名大客,要她加付1000元升級會籍,否則不再為她配對。

另一事主K君(化名)去年12月以5000元參加6個月配對計劃,至今一次都未獲配對;2月22日他前往公司網站所列地址,發現沒門牌且無人應門,認為受騙。

自稱該公司前員工Nana(化名)稱,公司曾為一對男女配對失敗,但負責人要求她假扮涉事女會員,與男會員保持WhatsApp聯絡;她離職後公司擅自使用其照片,在「黃店app」上招徠。Nana又稱,公司亦有拖欠其薪金。袁海文稱,已與事主向海關舉報涉事公司,促請海關嚴正調查及執法。海關回覆表示已接獲舉報,並跟進調查。

負責人稱不知情 「疫情嚴重難配對」

「愛情中轉站Loveaholic」負責人黃先生回覆本報查詢稱,對上述投訴個案均不知情,聲稱不是自己跟進。他又反駁稱現疫情嚴重,大部分會員都不願外出參加配對,而非刻意不安排配對。

更多港聞
涉滋擾前度襲友人 督察還押4周獲保釋
【明報專訊】兩年前與女友分手的男督察,多次以電話、電郵及上門滋擾對方,其間涉在街頭拖扯女方手臂,女方即使搬家,督察仍到其辦公室找她;他又涉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