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陳建仁質疑陸未公開疫情 陸官媒發文批評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持續,台灣的副總統陳建仁(圖)日前在Facebook發文,指只有大陸及伊朗未把疫情官方資料列入《維基百科》當中,質疑中國未有公開疫情資訊。大陸官媒周六(21日)發文反擊,批評身為流行病學博士、公共壎舠M家的陳建仁竟背離科學嚴謹,公然「胡說造謠」,性質尤為惡劣。

文章批評,陳建仁「大玩數字遊戲,公然造謠」,以《維基百科》上沒查到大陸的病毒檢測陽性率數據,就指控大陸資訊「毫不透明」,是「把鍋甩得妥妥的」;又指他對大陸壎苀〞糷峊@徽梒揚惘V全球持續公布的專業數據視而不見,靠說不出來源的報道和非專業網站的數字來做「專業」判斷,這奇葩已非舉世罕有,而真是舉世獨有。

對此,台灣的總統府周六晚上回應,指大陸的疫情資訊是否即時及透明,國際公共壎芴ヲ氶B主要國家政府已有公論,呼籲陸方公布病毒檢驗實況。

更多中國新聞
屏東花蓮分傳兄弟溺水 3孩溺斃1獲救
【明報專訊】屏東一對小兄弟,昨天跟荈媽及阿嬤去工作,2兄弟掉入灌溉池溺斃。另一起為花蓮3兄妹到水域戲水,就讀小學的弟弟溺水,小6的哥哥下水... 詳情
【明報專訊】 身材壯碩的佘姓工程師20日到三重一處旅館尋歡,未料過程中馬上風暴斃,與他春風一度的應召女嚇得奪門而出,警消獲報發現佘男全身赤裸... 詳情
【明報專訊】調查局提供福建省公安廳禁毒總隊情資,在海南省外海攔截逾1公噸的海洛因與K他命毒品,破獲北部最大毒梟鄧天販毒集團,基隆地檢署最近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