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單日死亡病例近800創新高 意大利暫停所有非必要生產活動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繼續肆虐歐洲多國,在重災區意大利新增逾6557確診,累計確診個案增至53578宗,再有793人死亡,創單日死亡人數新高。總理孔特發表電視講話,要求全國暫停所有非必要生產活動,超市、藥店、郵局和銀行將保持開放,公共交通亦會繼續運行。

在疫情嚴峻的倫巴第大區,單日新增逾6000宗確診,目前累計死亡人數超過3000,當局出動陸軍軍車,協助將棺木由鄰近米蘭的貝爾加莫送到皮埃蒙特的墓地。

北部倫巴第大區再收緊限制措施,禁止民眾外出做運動,自動售賣機及露天市集關閉。倫巴第大區重鎮貝加莫(Bergamo)市長哥里(Giorgio Gori)稱該市的實際死亡數字遠比官方公布的多。

哥里表示,有很多長者在家中或老人院逝世,死前死後都沒有接受過新冠病毒檢測,他估計貝加莫市的真實死亡數字或為官方公布的4倍。他更稱其他城市也有類似情況。

早前有前往意大利協助抗疫的中國專家曾表示,倫巴第的封城措施落實不足,以致疫情未能受控。倫巴第大區首長豐塔納(Attilio Fontana)周五稱,將加派114名軍人到倫巴第大區加強落實封城措施,他承認這數目不算多,但總算是正面措施。

在政府封城令之下,羅馬街道一片冷清,行人稀少。商店亦加強防疫,有超市要求顧客先探體溫,才可以進入。

警方就在羅馬及鄰近地區設路障,嚴格檢查所有來往車輛是否有合理的出行原因。

意大利政府亦再勸喻民眾如非必要,不要出外,並再加強防疫措施,從周六(昨日)起關閉所有公園,禁止外出跑步或踏單車。

更多國際要聞
叫停「佛系」抗疫權威專家確診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學權威專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圖)上周五(20日)在Twitter承認確診,慨嘆被自己研究的病毒感染。...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德國確診人數急增,累計個案突破2.2萬宗,72人死亡。當局呼籲民眾如非必要,不要外出及保持社交距離... 詳情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公布該國武漢肺炎疫情更新狀況,截至今日(22日)凌晨,韓國共新增98例確診病例,新增確診病例再次降到雙位數,目前韓國... 詳情
俄逾300人確診新型肺炎 已研發改進型檢測系統
俄羅斯新增5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累計306人染病。 新增患者均在過去兩星期去過疫情嚴重國家。目前俄羅斯境內的個案絕大多數從外國輸... 詳情
白宮派錢財赤挑戰極限 市場料將增至2.1萬億美元
為應對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美國政府擬推出價值逾萬億美元的財政刺激方案,向民眾派發現金,並向企業減稅等。各種刺激計劃將考驗美國政府債務承受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