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魁省1日增42確診4死 不排除封接連安省邊界
4死者同1長者之家 省長籲省民盡量留家

[2020.03.22] 發表
魁省公安廳長吉伯

勒戈未有透露該4名死者來自哪個長者之家,僅表示它位於勒奴地耶(Lanaudiere)地區。他指病毒正加速傳播,並再次呼籲省民儘量留在家中,不要遠程旅遊。

勒戈強調,對於不遵守隔離措施的個別人士,儘管他暫時無意讓魁省公共衛生部門Sante Quebec或其他警隊開始對他們開出罰單,但他不排除賦予警方更大權力,插手處理有人不尊重隔離規例的個案。他補充說,魁省公安廳長吉伯(Genevieve Guilbault)已聯絡治安機構,調整在疫症大流行期間跟警政相關的政策。

陪同勒戈作出上述宣布的還有衛生廳長麥肯(Danielle McCann),以及省公共衛生機構總監阿魯達醫生(Dr. Horacio Arruda)。

當被問及學校及其他交通運輸量大的設施會否關閉至2021年時,阿魯達雖然不排除上述可能性,但他指,目前仍聚焦在「緩平曲線」,以避免醫療設施人滿為患。他稱,他不排除封閉魁省跟安省之間的邊界,但他認為此舉有難度,原因是有些地區共享相同的衛生服務。

勒戈重申戶外活動對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他強調無意關閉公園,但提醒省民應避免群眾聚集。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Villa)昨(21)日表示,多倫多市內感染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較前日增32宗... 詳情
再有長期護理設施爆發疫情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昨日宣布,Delta View Care Centre的一名員工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 這是菲沙衛生局下...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規定,長期護理人員(Long-term care wor... 詳情
松雞山墮崖男子獲救
【明報專訊】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e Rescue)昨日早上,救出一名在松雞山(圖,Grouse Mountain)上墮崖的行山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