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援弱勢者 覓千單位助隔離
助低收入群體應對疫情

[2020.03.22] 發表
溫市中心東端的民眾。(加新社)

【明報專訊】省府房屋官員昨日公布新計劃,幫助低收入群體應付疫情,保持社交距離,並覓1000個單位容納隔離者。當局又考慮推出政策,保障無租可交租客防範被驅逐。

省府公佈的的扶助市中心東端低收入人士的計劃包括:

●禁止在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資助的建築物內驅逐未繳納租金的租客。

●制訂不同的規範並尋覓具體地點,支援無家可歸者以及居住在單室住戶(SROs)、社會房屋內的低收入居民進行自我隔離。通過持續支付撥款,維持服務供應機構的運作,以確保他們能夠支付員工工資及營運費用。

●集中採購前線供應商所需的重要醫用物資,包括手套和清潔用品。

雖然衛生官員至今拒絕透露,是否有市中心東端(Downtown Eastside)居民感染新冠病毒。但省府已經做好準備,覓得1000個酒店、汽車旅館、以及臨時組合屋單位,幫助低收入者進行自我隔離。

認識到許多居民可能面臨支付租金的挑戰,卑詩房屋局已經實施了一項禁令,禁止在其直接管理的房產中因未支付租金而被驅逐,並正在與該省各地的非營利性住房提供者開展同樣的工作。此外,因疫情影響而失去收入的租戶,當局正在精簡減租程序,包括修改規則,取消固定收入減少證明等。

另外,省級弱勢人群工作小組(Vulnerable Population Working Group)正在區分、評估和解決當前因疫情面臨困難的五組人群:生活在大街上、露營帳篷居民、租客、單室住戶和廉租房住客。

省府與地方政府、衛生當局合作,根據每個地區弱勢居民的需要,制定隔離方案。全省在各地已為那些需要一個或多人進行異地隔離的情況確定了其他地點。由於許多供應商在採購必要的醫療和清潔用品方面存在困難,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正在集中採購一線員工所需的個人防護設備,並將其直接分發給住房供應方。

省府發文指出,無家可歸的人往往有更嚴重的健康問題,因此,如果暴露於感染源,他們面臨的風險可能更大。因此,應加強對他們住宅設施的篩查和清潔措施,以減少病毒在居所內外傳播的可能性。

卑詩房屋局還與衛生部、省衛生官員、地方衛生當局、本省非營利性住房協會、原住民住房管理協會密切合作,確保非營利性提供者能夠保護他們的客人和居民,包括提供培訓和支持,以鼓勵保持社交距離。

卑詩省城鎮事務與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表示,一線工作人員正在努力工作,以保護全省各地的弱勢居民。當局將致力於確保這些前線工作人員得到他們工作所需的支持,無論是為需要隔離的人提供安全空間,還是為在現場工作的工作人員提供個人保護設備,「我們都在一起」。

她又透露,省府將出台政策,保障因為疫情而無租可交租客不被驅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