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3
    星期一

安省添3死 多市萬錦首現不治病例

[2020.03.23] 發表
多倫多市與約克區公共衛生局昨相繼公布錄得首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與約克區公共衛生局昨相繼公布錄得首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衛生部長海度說﹐旅行回來的人必須自我隔離14天﹐如未能做到﹐便可面臨罰款﹐甚至刑事罪名檢控。總理杜魯多首次向兒童講話﹐感謝他們為保持社交距離做出的努力﹐希望他們繼續努力。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稱﹐該市首個新冠肺炎的死者是一位70多歲男子。他早前曾去過英國。他經多倫多市一間醫院測試後呈現陽性﹐經治療後﹐他便回家開始自我隔離。至本14日﹐他再到密西沙加的善美醫院(Trillium Health Partners)求診﹐直至前(21)日不治。

繼多倫多市錄得首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後﹐約克區公共衛生局昨亦宣布﹐該區也出現第1宗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死亡個案。患者是一名居於萬錦市的72歲女長者。死者前日才從外地返加﹐便馬上到醫院求診﹐但她接受治療後不久便死亡。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Karim Kurji表示﹐該名女患者最近從美國洛杉磯返加。她更早時候亦曾到過法國及大溪地。

Kurji說﹐女患者返加後﹐由兒子及媳婦到機場接機。當她抵達兒子的住所後﹐她已不支倒地。法醫其後確認女患老死於新冠肺炎﹐但就未能確知她從那處感染病毒。患者的兒子及媳婦目前正自我隔離。

Kurji表示﹐事件顯示疫情的嚴重性﹐再次呼籲大眾不要輕視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

安省Kawartha區8旬翁不治

周日晚,Pine Ridge地區衛生局證實Kawartha地區的Haliburton一名80多歲男子於3月19日入院,發高燒,有類似流感的症狀於周日死亡。他的死亡原因被列為與新冠肺炎有關。

衛生官員說,這名男子沒有外遊史,也沒有與任何證實患有新冠肺炎的人接觸。

昨天(22日)﹐安省新增了48宗確診病例。累積確診個案是425宗。

育空出現首兩宗病例

此外﹐育空(Yukon)地區的首席醫療衛生官說,該地區出現首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漢利(Brendan Hanley)醫生說,來自白馬城(Whitehorse)的一對夫婦在美國出席會議,回來後接受病毒測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