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酒吧樂隊7人確診 1女侍應染病 曾中環灣仔3店演出 全沒外遊紀錄

[2020.03.25] 發表

【明報專訊】一支近日曾到中環蘭桂坊及灣仔至少3間酒吧表演的樂隊,過去3日內7名成員先後確診,連同其中一間酒吧的女侍應,該群組累計8人染疫,所有人均沒外遊紀錄。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樂隊表演期間沒戴口罩,酒吧亦多人聚集,現時屬高危活動。

昨增30宗 累計387

本港昨新增30宗確診,涉12女18男,介乎15至66歲,其中19人有外遊紀錄,累計增至387宗確診及疑似個案。昨新增患者包括兩名留學生、一名東瀛遊導遊、一名國泰空務員、一名新來港的外傭。

繼29歲男樂手(第276宗)及39歲男樂手(第343宗)早前確診,昨日同一樂隊再多5人染疫,包括34歲女子(第362宗)、38歲男子(第367宗)、26歲女子(第384宗)、48歲男子(第386宗)及38歲男子(第387宗)。7人全部無外遊紀錄,分別在3月17日至23日病發,其中第362宗個案沒病徵。

張竹君:群眾情緒較興奮

夾Band屬高危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稱,患者主要是菲律賓人,樂隊一晚通常到數間酒吧表演,近日曾在3間酒吧演出,包括灣仔謝斐道82號Centre Stage、謝斐道76-84號Dusk Till Dawn,以及中環德己立街38-44號Insomnia,其間沒戴口罩。Insomnia一名30歲女侍應(第360宗)昨亦確診。

根據確診者曾到訪大廈名單,Insomnia位於德己立街44號,另有4名確診者曾到同一大廈,包括互相認識的第191、217、250和332宗個案。

被問「夾Band」是否屬高風險活動,張竹君說樂隊成員關係較密切,表演時沒戴口罩,酒吧較多人聚集,群眾情緒較興奮,現時屬高危活動。至於當時到酒吧的食客會否被列作密切接觸者,她說會追蹤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但食客人數太多,不會追蹤所有人,建議若有人不適,盡快求醫。她說已要求酒吧清洗,但不會要求關閉。

對於政府擬修例禁止酒吧及食肆賣酒,她說相信對控疫有些作用,但強調除飲酒以外,市民也應停止飯局等聚會,強調只要有人聚集,一旦鬆懈,就有傳染風險。

蘭桂坊Insomnia昨午照常營業,灣仔Centre Stage、Dusk Till Dawn傍晚張貼告示暫停營業。Dusk Till Dawn員工稱,該店與Centre Stage及Insomnia「算是同一老闆」,承認樂隊上周曾到店內演出。本報昨晚曾致電上述3間酒吧查詢,均無人接聽。

Dusk Till Dawn對面酒吧的員工說,上周三曾見樂隊到Dusk Till Dawn演出,他們曾坐在路邊喝酒。至於其他已公布確診者曾駐足的酒吧包括蘭桂坊Volar、蘇豪Kagesha Lounge、Draft Land及Kinship,昨全部暫停營業。

百人派對群組添一宗

至於3月14日黃竹坑聯合工業大廈Studio 9逾百人的派對,昨再多一名49歲男子染病,累計染病參加者增至5人。張竹君說仍在計算出席人數,已由搞手通知參與者,她呼籲參加者若現病徵,要立即求醫。

本地其他群組亦繼續爆疫,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群組再多一人確診,該54歲男子為早前兩名確診者的同事;愉景灣酒店婚禮群組亦多一名33歲男子染病。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發燒青年斷手帶外出食麵  友報警  弄狺漹a  留學生遭母舉報送隔離營
【明報專訊】外地抵港者上周四(19日)起須接受強制檢疫,至昨日共24人違反檢疫令被轉送檢疫中心,單是昨日已最少有10人。昨凌晨一名正發燒的男... 詳情
違令外出用膳  13歲女送駿洋h
【明報專訊】戴蚢q子手帶的13歲少女,前晚被發現涉違令外出,到石門一餐廳吃飯,被食客發現報警並拍片放上網,警方及後於沙田一間酒店發現少女,轉... 詳情
【明報專訊】被調派至機場簽發檢疫令的54歲衛生署女醫生,前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與她同^吃飯的女醫生現病徵,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政府醫生協... 詳情
確診now剪片師  與同事共用電腦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一名剪接部員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now新聞台副總裁鄭麗矜表示,剪接部員工會共用電腦,該確診者亦有和其他員工吃飯,會安...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團隊在醫學期刊《刺血針》發表文章,團隊在1月22日至2月12日追蹤本港23名確診者,年齡由37至7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