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6
    星期四

業主組織樂見津貼 憂不能逐走壞租客

[2020.03.26] 發表
加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推出租戶紓困措施,給每戶財困租屋人士租金補助每月最多500元,為業主倡權的組織喜見政府援助租戶,但關注全面禁施逐客令和凍結加租。

卑詩房東協會(Landlord BC)行政總裁赫特尼亞克(David Hutniak)說:「我們很高興看到政府將對受到新冠病毒(COVID-19)危機影響的租戶提供財政支援,而那些款項將直接流到房東手上。

他指,也很高興政府說明交租是租客的責任,並預期即使受到疫情影響的租戶,有能力動用儲蓄和家人幫忙下去負起責任交租。

不過,他亦提到,房東更為關注完全禁止驅逐租客的措施,禁令不只限於新頒的驅逐通知,包括現正進行中的驅逐令。

他指上述措施對個別房東和整個業界有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不良影響,再加上凍結加租的建議,恐會使影響加劇。

更多要聞一
卑詩增42例 林谷一老人死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增加42宗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令本省COVID-19確診數目增加至659人,北溫林谷護理院(Lynn... 詳情
出現一名10歲以下兒童感染
【明報專訊】儘管較早前本省並無10歲以下小童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但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指出,目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