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中學資助300跨境DSE生住宿備考 入營須戴口罩量體溫 營舍每周消毒

[2020.03.27]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中學文憑試(DSE)延至4月24日開考,今屆有300多名日校考生長居內地,受制於14日強制檢疫令,難如常往返兩地考試。一群中學校長集體租用營舍,安頓這群跨境DSE日校考生,免卻他們的住所煩惱。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方奕亮稱,近日有逾70名DSE跨境生已完成檢疫令入住營舍,各人在營內有適當住宿空間,他們需要戴口罩、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等,營舍每周會大規模消毒。

明報記者

300多名DSE日校考生長居內地,部分人在香港無居所,亦難負擔租酒店費用,完成14日檢疫令後無容身之所。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方奕亮稱,北區及大埔區中學校長集體租用北區一個營舍,讓該批考生入住至5月底DSE考試完結;近日有逾70名考生完成檢疫入營,原先準備本月考DSE,惟最終延期開考,會續住營舍備試。

住宿費學校資源資助

學生自費三餐 教師輪流當值

方稱,入營學生來自21間中學,住宿費由所屬中學「拍心口」以學校資源資助,學生則自費三餐。方稱,學生於營內有規律生活,周一至五可返回所屬中學溫習,晚上回營舍休息,每晚有教師輪流當值,又提醒學生社區有感染風險,周末也應盡量留在營舍。他形容這班學生很乖巧、很有心,「跨境生都是普通港生,在香港讀了6年中學,為了考DSE不怕辛苦」。

鳳溪廖萬石堂中學亦有跨境考生入營。校長范志文稱,考評局有機制處理因特殊原因缺席考試的情G,申請「科目評審成績」最高獲第5級,但不少跨境生發憤學習、成績優異,千辛萬苦提早來港考試,冀奪「5*」或「5**」。

范志文說,考生來港須先檢疫14日,其後要適應在港生活,加上DSE突然延期,留港時間延長了,家人不在旁,考生思鄉不在話下,部分考生更要「寄人籬下」,可謂歷經艱辛才可應考,「像是上京赴考」。

考評局:將為250校裝智能探熱儀

此外,DSE試場因應疫情有新規定,例如要為考生量體溫及座位距離預留1.8米。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稱,為更有效率地監測考生體遄A除了本身已有設備或不適合安裝的學校,局方會為學校提供「熱源影像系統」,涉及約250間學校;該局又稱,會適時向考生發出更新的准考證,詳情將盡快公布。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馬主周巧兒所養的松鼠狗,一度驗出對病毒呈弱陽性,最後在交還狗主兩日後離世。漁農自然護理署昨表示,早前對牠做...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今年《明報》舉辦的「海外升學展」移師網上舉行,明天(28日)早上11時至傍晚6時開放,其間有6場直播講座,包括由海升國...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女警員昨確診,留醫明愛。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該確診者3月24日起出現肚痛、肚瀉和發燒,無外遊史或接觸過確診者,其肺...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在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推出24項措施,本周一接受申請的「零售業資助計劃」,截至昨日上午已有近4萬間零售商店申請。每間合... 詳情
港鐵今年凍結票價 分兩年追加2.55%
【明報專訊】去年盈利逾119億元的港鐵公司,昨按票價可加可減機制最新運算,得出加價2.55%的結果,但因觸動機制下的「封頂機制」,今年實際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