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確診女警曾入普通病房 5同房隔離

[2020.03.27] 發表

【明報專訊】22歲女警員昨確診,留醫明愛。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該確診者3月24日起出現肚痛、肚瀉和發燒,無外遊史或接觸過確診者,其肺部X光檢查亦無感染[象且病情穩定,確診前曾入住普通病房。她於3月25日上午接受檢測,中午出陽性報告後獲安排轉入隔離病房,在普通病房逗留約半天,其間在同一病格留醫的5名病人須接受隔離觀察。

44職員曾接觸 有裝備毋須檢疫

何婉霞說,與該確診者同一病格的5名病人列為緊密接觸者,須隔離觀察,暫無病徵;另共有44名職員接觸過該病人,他們因有戴合適保護裝備,毋須接受病毒檢測或檢疫。

醫管局前日宣布,本周開始在各急症室設分流檢測站,讓部分患者等候檢測結果,望紓緩隔離病H壓力。何婉霞昨稱,基於感染控制考慮,不建議正等候的病人外出買食物或叫外賣,因有感染風險,醫院會為病人安排簡單乾糧和飲品,另若病人有需要去洗手間可與職員聯絡。

原初步確診 now剪接師陰性

另外,now新聞台報道,於博愛醫院留醫、前日初步確診的第二名剪接師,入院後醫院為她兩次抽樣化驗,因結果存在不確定性,院方把樣本送到衛生署化驗,該署職員前日上午致電剪接師說她初步確診。博愛醫院前晚再為她化驗深喉唾液樣本,結果陰性。由於她與確診的剪接師返同一更,被視為密切接觸者,稍後轉送檢疫中心。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港鐵今年凍結票價 分兩年追加2.55%
【明報專訊】去年盈利逾119億元的港鐵公司,昨按票價可加可減機制最新運算,得出加價2.55%的結果,但因觸動機制下的「封頂機制」,今年實際票...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空姐7年前疑被勒斃,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前男友潛逃內地近3年後落網。前男友於前年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成,被判處終身監禁,他昨... 詳情
毛蝦湧入 陽江核廠停堆兩日 保安局稱無損安全
【明報專訊】保安局昨通報,陽江核電站本周二、三連續兩日發生罕見運行事件,大量毛蝦湧入核電站,阻塞冷卻循環水入口濾網,機組自動安全停堆,兩日事... 詳情
山徑小屋檢子彈原料 拘3男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於小西灣龍躍徑發現爆炸品、化學品及子彈原料等物品,即場拘捕3名涉事男子,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協助蒐證。檢獲物品的種類、數... 詳情
梁偉雄「坐正」消防處長 去年稱示威者「禲v惹爭議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圖﹚將於下月18日出任消防處長,接替李建日。梁偉雄去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在消防及救護學院一個講座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