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Emily】分享抗疫著衫貼士 學者籲避樽領

[2020.03.27] 發表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環境及設計學院設計學系副教授朱惠靖提醒大家,外出可以著連帽外套,笠住頭髮以免沾染病毒,而外套最好係跣水質地,免得件衫吸水令病毒可以存活。圖為疫情下男士外出服飾模擬圖。(職訓局提供)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除鬙X街戴口罩,唔少人仲戴埋護目鏡防範飛沫傳染。有專家亦分享抗疫期間著衫貼士,例如出街戴帽同著跣水麰m,盡量避免接觸病毒。

戴帽著跣水衫 忌毛衣等坑紋衫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環境及設計學院設計學系副教授朱惠靖話,疫情之下,出街不妨戴帽,或者著連帽外套,笠住頭髮減少沾染病毒。佢又提醒大家,避免著樽領或者領口細麰m,免得除衫鶧},衣領鵀穫V物掂到眼。佢亦建議著防水物料麰m,以免病毒隨飛沫黐鰣m上,而毛衣、針織等有坑紋質地麰m,較容易藏有污染物,要少礸菕C網上有人教用稀釋漂白水噴著過出街麰m,朱惠靖就唔建議咁做,因為漂白水可能影響衫屪C色,建議都係日日洗衫。

另外,上屆THEi時裝設計文學士畢業生劉曉樂,奪得香港設計中心主辦鵅u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特別獎」,並獲25萬獎學金。劉曉樂打算9月到外國修讀時裝設計嚘茪h課程,佢話見唔少香港年輕人鰝壎瘣C體推廣時裝,又有機構資助設計師去外國參加時裝周,所以睇好鰣輕鉾o展,計劃畢業後返港工作。

更多港聞
【Emily】海事博物館關閉 籲市民上網睇古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除鷑ヴ敓鴷庥穭W授課,香港海事博物館都由聽日起暫時關閉,海事博物館呼籲大家去佢]嚘繾間A「安在家中飽覽古今海事故事」,... 詳情
文化直擊:師人指路
【明報專訊】停課期間不少教師都開始網上教學,資深中文科教師殷培基在家中備課期間忽發奇想,與其對蚨溯儹蕭狺憛A不如以清談形式,與三五知己暢談古... 詳情
文化直擊:笑談12篇  範文今讀
【明報專訊】三名老師以12篇範文為主軸,截稿當日已上載6集,採訪當日《師人指路》正在錄影《勸學》,資深中史科主任徐振邦先談文章歷史背景,作者... 詳情
潮看文史:為(wai4)  官(gun1)
【明報專訊】張曉明由港澳辦主任調為常務副主任,職級(正部長級)卻沒有改變,是否降級引發外界疑惑。畢竟比起現代官僚制度重視透明,中國的「官場」... 詳情
破讀日常:Made in Hong Kong
【明報專訊】如果口罩是這次疫情的主角,廁紙選為第一大配角也當之無愧吧。話說香港搶廁紙一役後,不久,日本也搶起廁紙來。報道說這是源於網絡謠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