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美軍機偵查華艦艇4小時 最近距400米

[2020.03.27]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美方就中國海軍驅逐艦「激光照射」美海軍偵察機事件,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昨日指是美方危險操作極不規範、極不專業、極不安全。他稱美偵察機不顧警告,抵近中方艦艇編隊偵察4個多小時,最近距離中方艦艇僅400餘米。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2月27日引述美國海軍表示,一艘中國軍艦在美國海軍P-8偵察機飛越太平洋上空時,向該偵察機發射軍用級激光,美國海軍及後稱中方此舉「不安全和不專業」。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本月初指美國傳媒體的報道與事實不符,稱中國海軍編隊在公海例行演練期間,美軍一架P-8A型反潛巡邏機「不顧中方多次警告」,抵近中方艦艇編隊長時間低空繞飛偵察。

其後美國防部再次敦促中方採取安全、專業的方式在海上開展軍事活動。

據「國防部網」消息,任國強昨日再談及事件,批評當時該P-8A偵察機不顧中方多次警告,抵近中方在公海例行演練的艦艇編隊進行偵察活動長達4個多小時,最近時距離中方艦艇僅400餘米;要求美方停止採取類似極具挑釁性的危險行動,停止抹黑中方,以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大局。

另外,內地網絡公司360早前發表報告,指美國中情局黑客對華進行長達11年的網絡攻擊和滲透;任國強昨在記者會上回應報告時表示,美國長期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絡竊密、監控和攻擊,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慣犯;從維基解密、斯諾登事件、瑞士加密機事件到這次360公司有關報告,一再證明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美方是全球最大的竊密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3月26日,在成都舉行的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上,全省1416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7142億元(人民... 詳情
【明報專訊】2020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全球徵集3月25日啟動,聚焦「減貧、健康與陸地上的生命」等三個主題。本屆紀錄片節金紅棉優秀紀錄片... 詳情
台「另類包機」 上海接滯鄂台人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滯留湖北台灣人返鄉之路,受兩岸政治因素及防疫工作影響幾經波折。自本月10日第二批361名滯留台人返台後,第三... 詳情
特朗普簽署台北法案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簽署「台北法案」,法案正式生效上路。 對此,中國外交部重申,美國國會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 詳情
桃園市蘆竹區43歲何姓女子1日從澳門返台,不過,卻在13、16日連續2度外出,警方上門還說「我不曉得這麼嚴格」。桃園市衛生局接獲後,重罰7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