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世衛警告:全球或以百萬計人死亡
美超中國成全球最嚴重疫區

[2020.03.27] 發表
平日繁忙的紐約市,疫情影響下第42街變得人車稀少。(美聯社)
一艘郵輪昨日抵達佛州,船上出現新冠肺炎病徵的人由海岸防衛隊接上岸送院救治。(美聯社)

【綜合報道】全球至今有超過52萬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美國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最多人確診的國家。美國的確診個案增至超過85,994宗,超越中國的81,000多宗,成為最多確診個案的國家。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再多6000多人染病,累計超過80,000人確診,死亡人數亦超過8000人。

西班牙染病人數增至57,000多人,死亡人數超過4000。德國的確診病例數目亦增至逾43,000人,法國及伊朗的確診宗數則升至近30,000宗。英國增至超過570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近三分之一死者來自倫敦。

特朗普:死亡率比預期低

對於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8萬例,成為全球確診者最多國家,目前美國累計死亡病例超1000例,特朗普表示當前情況沒有比他預期得嚴重。他表示:「死亡率在我看來已經很低了,感染是一回事,死亡又是另一回事,最開始我所得知的數字比現在看來的高多了。」

紐約昨增100死 料將再增

美國新冠疫情的重災區紐約,大批民眾到醫院等候接受檢測。醫院為騰出空間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要將患有心臟病或癌症的其他病人暫時移走。

州長科莫(Andrew Cuomo,上圖)昨日表示,全州新冠肺炎感染確診病例比前日增加6448個,總數達到37,258個,死亡人數達到385人,比前日增加100人,預計未來的死亡人數會繼續增加。全州至今總檢測次數超過12萬次;在所有確診患者中,有5327人目前住院,有1290人住進深切治療病房,另有1517人已治愈出院。

科莫說,新冠病人入院的一大特點是呼吸機使用時間較長;一般來說,非新冠病人使用呼吸機的平均時間只有3到4天,但新冠病人平均需使用11到21天,有的病人甚至要使用20到30天,這是呼吸機短缺的重要原因;而且,呼吸機使用時間愈長,脫離呼吸機的可能性愈低,死亡可能性愈大,因此預期未來死亡人數會繼續增加。

科莫預計,當地呼吸機短缺的情況將會持續,但目前已有技術可讓兩名病人共用一台呼吸機,並會將麻醉機改裝成呼吸機,州政府亦會繼續在全國搜購。

紐約市長白思豪則到一個生產口罩等個人保護裝備的工場視察,稱讚有關工人是英雄。

紐約州計劃在所有疫情較重的下州每個郡內增加一所?位量1000張以上的臨時醫院,包括皇后區、布碌崙、布朗士區、曼哈頓、史泰登島、納蘇郡、蘇福克郡、威徹斯特郡和洛克蘭郡,應付預計增加的新冠病人需要。

世衛:新型肺炎疫情正惡化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昨日警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正在加劇,可能導致數以百萬計民眾死亡。

譚德塞在出席二十國集團領袖視像會議時指,疫情正在加速惡化,如果全球不採取行動遏制疫情,全球將輸掉這場戰爭,並導致數以百萬計民眾死亡。他呼籲與會各國增加生產醫療保護設備,並撤銷出口限制,令裝備可以更公平分配。

譚德塞又指出,現時有國家選擇封城等措施減慢病毒傳播速度,雖然有關做法可以紓緩疫情,但不會根治問題,重申要加強醫護人員培訓,為潛在患者進行檢測,隔離患者及追查接觸者。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參議院周三一致通過估計總值2萬億美元的抗疫刺激經濟方案,草案將於今日在眾議院表決,總統特朗普表明只要收到兩院通過的草案便即會簽署立法。救... 詳情
五角大樓首現確診
【明報專訊】美國首次有任職五角大樓的軍方人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另外,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最少再有多5人確診,令艦上染病人數最少增至25人。 ... 詳情
紐約急症室如「世界末日」
【明報專訊】科學家曾警告,有一天美國將成為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打擊最嚴重的國家,這一刻在星期四到了。美國新冠確診數8萬多例,正式超越中國、意大... 詳情
政府無方 巴西黑幫自設宵禁令抗疫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淡化新冠肺炎疫情,指控傳媒「製造恐慌」,並促地方首長取消遏止疫情擴散的出行限制等措施,以「恢復正常生活」。其言論觸發民憤,甚... 詳情
英國發起支持醫護活動
【明報專訊】英國實施封城措施後,市面變得冷清,遊售稀疏。 不過在當地周四晚上,有民眾發起感謝醫護的活動,相約在同一時間為醫護人員鼓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