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大溫巴士限座位半空載客
助保持社交距離 下周起實施

[2020.03.27] 發表
大溫巴士下周起將實施上座數目新限制,運聯此舉旨在讓乘客有適當的社交距離。圖為一部3月25日駛經北溫的巴士,車頭電子信息版提醒乘客從車尾的閘門上車。(加新社)

【明報專報】運輸聯線(TransLink)公布,為加強防疫讓乘客可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將在下周起限制大溫每輛巴士上的人數,約半數座位特意列為「空凳」,滿座後不再上客。

運聯指,每部巴士約半數座位會設置告示牌,說明那些座位是特意空置,讓乘客有更多空間。達到新上座限額後,巴士司機便不會再為上客而停站,未能上車的乘客需等候下一部巴士。

運聯續指,基於現在乘公交人數正在減少,當局預期限制人數的改變,對大部分巴士路線不會造成時間上的影響,雖然如此,使用較繁忙路線的乘客應該預留額外時間出門和考慮乘搭的需要,尤其是打算在繁忙時段乘巴士的民眾。

運聯早已實行新冠病毒防疫措施,例如巴士乘客現需經巴士車尾的閘門上落車,行動不便需協助的乘客則例外。由於尾門未能收取到車費,因此運聯已暫時停收車資。

運聯亦提醒公眾,乘海上巴士(SeaBus)渡海小輪的乘客,不可坐近船上機組人員的位置;而運聯也加強衛生教育宣傳,並提醒乘客保持社交距離。

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現正加快安裝巴士司機位的保護屏障,現有約700部巴士已完成安裝。

運聯提到,公共交通服務對區內數以千計的必要服務工人很重要,包括衛生醫護服務人士,「我們希望可確保依靠公交的民眾,能夠使用我們的系統,安全到達目的地。」vas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