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8
    星期六

杜魯多自我隔離期屆滿 仍擬以身作則在家工作

[2020.03.28]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五在麗都別墅門外發表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他依據醫生指示自我隔離的14天已屆滿,但他仍將繼續在家工作。

杜魯多及其家人3月12日起在其麗都別墅(Rideau Cottage)進行自我隔離。杜魯多夫人索菲從倫敦返回加拿大後,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經檢測後確定感染此一病毒。

雖然索菲病情據說隨後好轉,且杜魯多及其子女都未顯示新冠肺炎徵狀,但杜魯多周五表示,由於他正在要求加拿大人盡可能在家中上班,故他也願意繼續留在家中工作。

全國大量民眾已有將近兩周時間在家工作,或自我隔離並注意保持身體距離。

杜魯多在自我隔離期間,每天仍在住所外舉行記者會並宣布重大政策。他也在家中用電話或視訊與國內及國際伙伴舉行會議,包括內閣會議及與世界其他領袖討論新冠疫情的應對方法。

杜魯多表示,如果國人都能認真看待疫情,並服從目前的公共衛生指南,社會封鎖的期間將會較短。他並表示,疫情蔓延時間長短,與國人今天所做的選擇有關。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副首席醫療官Howard Njoo表示,加拿大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度過疫情危機。

他說:「這不是幾天或幾周的事,而絕對是數個月,許多個月的事。」

更多加國新聞三
英媒:梅根哈里離加國定居加州
【明報專訊】趁著加拿大因新冠肺炎疫情鎖國關閉美加邊境前,俐落的梅根已和夫婿哈里王子一道,帶著10個月大的寶貝兒子阿奇由溫哥華島遠走加州洛杉磯... 詳情
加人踴躍回應捐血呼籲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此前警告,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導致血液短缺,結果大量加拿大人踴躍... 詳情
加軍進入備戰狀態 隨時應召投入抗疫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隊已處於一種備戰狀態,準備好投入對抗新冠肺炎危機的戰鬥。 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