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1
    星期二

不明感染增 東京籲避往夜場

[2020.03.31] 發表

日本東京的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感染途徑不明的個案大增。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晚(30日)舉行記者會,促民眾避免前往卡拉OK、酒吧及夜總會等場所,免增加感染風險。

東京上周接連出現單日確診人數新高,昨日則新增13人感染。小池引述專家分析稱,現時無法掌握感染途徑的個案不斷增加,當中不少病例與酒吧、夜總會、酒廊等夜間營業的飲食服務場所有關。由於這些場所大多通風不足、人多密集,人們亦會近距離密切接觸,感染風險高,她促公眾避免前往,以免感染者爆發式激增。她亦表示,都政府將考慮支援受疫情影響的中小企及相關從業員的對策。

專家小組促安倍宣告緊急狀態

日本政府專家小組成員、日本醫師會常任理事釜包敏昨亦在記會上稱,大部分專家小組成員均認為目前宣告緊急狀態以防止疫情大爆發的時機成熟,促首相安倍晉三盡快行動,以免錯失控疫機會。日本醫師會會長橫倉義武稱,如東京每日新增確診達100人,醫療系統勢崩潰。另外,《朝日新聞》及共同社昨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因應疫情加劇,日本政府將擴大入境禁令,美國、中國、韓國,以及大部分歐洲國家的旅客將不得入境。日本政府亦擬針對部分東南亞及非洲國家實施出入境限制。(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