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1
    星期二

列市水費繳付限期延至6月底
因應新冠疫情鼓勵市民「遙距」繳費

[2020.03.31] 發表
列治文市政府大樓仍然不開放予公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部分業主每年一次食水及渠務等劃一收費帳單,原本繳費時限為3月31日,列市府昨日公布因應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將時限延長3個月至6月30日。

據市府網站顯示,公共事務劃一收費帳單(Flat Rate Utility Bill)繳費的最後日期,將延至6月30日(周二),換言之,在6月30日前繳交該水渠等服務費的住戶或商戶等,仍可享有10%折扣。

市府指出,所有物業的業主都會收到公共事務帳單,包括獨立屋、城市屋、柏文、工業、商用和農地物業。至於另一種每季一次的按水表度數(Metered Utility)帳單,第一季收費時限亦是6月,但該類帳單會否也獲延期,截稿前尚未收到市府回覆。

市府提醒市民,基於防疫措施實行中,位於第三路(No. 3 Rd)的市政大樓暫不開放給公眾,但職員仍會提供服務。市府鼓勵市民以「遙距」方式繳交費用,例如透過銀行等金融機構以網上或電話繳費,民眾也可到市府網站以信用卡交費,但信用卡形式會被收取手續費。

其他方法包括,將繳費支票郵寄致市政大樓的稅務部門,或將支票投入設於市府大樓西面入口的24小時投件箱。

市府大樓地址為,6911 No. 3 Road, Richmond, BC V6Y 2C1,收件人為「City of Richmond Tax Department」。

此外,市府亦公布市議會支持市政府暫時不收取現金,該做法會一直維持至最少9月30日。

市府指該措施可減低民眾因攜帶現金在身而面對被盜的風險,也有助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因他們不需要走到銀行提款。

市府強調,列市各人的健康是市府首要關注者,市府亦會與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和卑詩疾病控制中心的衛生官保持聯絡,並繼續遵循那些衛生部門的指令和建議。

有關列市府的新冠肺炎病毒應對行動,可查閱市府網站www.richmond.ca/covid19。有關繳費的更多資訊,可到www.richmond.ca/payutilities。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回收站限制訪客 病人物品須加密包裹
【明報專訊】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確保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溫哥華市府宣布在廢物處理與回收服務上作出改動,並呼籲市民和商戶在廢物處理上作一定... 詳情
溫警追緝原住民女子
【明報專訊】一名原住民女子沒有按時返回中途宿舍,遭全國通緝。溫哥華市警警告該女子有暴力行為記錄,遇見她或知其行蹤者應立刻致電911。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