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2
    星期四

省府設網上平台分流抗疫物資
列出急需品種類規格 方便捐贈商戶供貨

[2020.04.02] 發表
一名穿有保護裝備的醫護人員昨日在本那比COVID-19檢疫免下車道為民眾抽樣本測試。卑詩政府現設有網上分流和統籌醫護物資的捐贈及來自商業的供應建議。(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與協作機構成立一個網上平台,將來自熱心機構所捐贈或商戶供應的醫療保護物資集中處理及分流。該平台由只有概念到成立只花了一周時間。

卑詩省政府與卑詩商業議會(Business Council of BC)和數碼科技超級集群(Digital Technology Supercluster)成立一個「COVID-19供應樞紐」(COVID-19 Supply Hub),該「卑詩製造」的網上平台,將本省各個衛生局所需的醫護物資供應和個人保護裝備(PPE)進行協調和分配,藉此支援前線醫護人員去抗疫。

數碼科技集群是一個跨行業的合作機構,全國成員及合作伙伴數目有逾500個,領域跨越科技界、醫護、量子電腦、資源業、大學及專上教育機構等。

該供應樞紐提供單一聚集點,將來自商界和其他機構數以千計有關必要物資的捐贈及供應提議集中統籌,進行分流和決定優先次序。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該樞紐是一個「卑詩製造」的創新,並展現出合作對支援前線工作人員是有多重要,並給卑詩商界有一個平台去提供幫助。

本省需要的重要物資種類和規格會經「COVID-19供應樞紐」公開,建議書能夠經它快速地和有效地管理及評估,讓適當的產品盡可能有效地送到正確的前線人員手上。

樞紐最初的焦點是為醫護系統及前線人員尋找供應來源,而政府亦會接納其他必需品的供應建議,包括清潔物品。

數碼科技超級集群行政總裁佩什(Sue Paish)稱,該供應樞紐由概念到實現,一周內便完成,也正說明了超級集群在利用社區協作力量的能力,「我們以前所未有的步伐和創新解決辦法去應付是次大流行需求,該供應樞紐將與別不同和滿足到關鍵的需求。」

少量捐贈可查詢SafeCareBC

省府指設立該平台的整體目的是接收大量由商業提供的物資和供應要求,個人也可到平台登記,而可供應少量個人保護裝備的民眾應向SafeCareBC查詢捐贈的方法。SafeCareBC與本省衛生廳合作去收集物資。

有意提供支援和供應的公司和機構可透網址(www.gov.bc.ca/supplyhub)查閱資料。

更多社區消息
煤氣鎮街頭壁畫向亨利譚詠詩致敬
【明報專訊】自從新冠病毒爆發以來,亨利醫生(Bonnie Henry)和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一直站在卑詩省政府和聯邦... 詳情
偷走3救護車催化轉換器 無良賊罔顧疫情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未見好轉,卑詩衛生部門更指在未來數月返回正常生活的機率渺茫,但盜竊犯仍在這個非常時期出沒。三角州市警指,數輛救護車的催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