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8
    星期三

綏芬河口岸傳未封 駐俄領館微信闢謠

[2020.04.08] 發表

黑龍江連接俄羅斯的綏芬河口岸,周一(6日)輸入20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截至昨日凌晨零時,從該口岸境外輸入確診個案達62宗。中國駐海參崴總領事館從4月5日起連續3天強烈提醒中國公民,切勿通過綏芬河口岸回國。

綏芬河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與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接壤,距海參崴190公里。因應近期輸入多宗確診個案,市政府上周五(3日)宣布,綏芬河口岸昨天起至13日暫時關閉,通關日期待定。

澎湃新聞報道,微信公眾號「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事館」昨發布通告,稱黑龍江輸入型病例仍在大幅增加,總領館強烈提醒中國公民切勿通過綏芬河口岸回國,切勿貿然前往濱海邊疆區。通告稱有個別華商散布綏芬河口岸將繼續正常通關假消息,提醒切勿輕信謠言。

更多中國要聞
軍方援鄂前方專家組組長、解放軍總醫院呼吸科專家劉又寧前晚在央視節目中透露,已發現健康人攜帶新冠病毒的個案。另外,鍾南山表示,1個新冠病毒肺炎... 詳情
封城76天的湖北武漢今日終於解封,按照習近平在內地疫情爆發之初的定調,「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但他當時可能沒想到疫情會在全球爆發...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7日)在社交網嚴厲批評世界壎芠梒插]WHO),指它太過以中國為中心,而且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作出差劣建議。特朗普同日稍後於... 詳情
回應「美軍播毒」論 趙立堅:聽科學意見
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圖)在神隱一個月後,昨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即被外媒再度追問有關新冠病毒源頭的問題,他先向在場媒體強調「只回答一次... 詳情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日前有英媒報道,中國強迫意大利回購捐贈物資,後被揭露是假新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二(7日)批評,無中生有是不道德的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