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8
    星期三

居北溫安老院隔離 9旬夫婦亡

[2020.04.08] 發表
北溫安老院Amica Edgemont Village。(google map)

【明報專訊】一對於北溫安老院居住的新冠病毒確診長者夫婦,他們於自己單位內隔離期間被發現死亡。

北溫安老院Amica Edgemont Village證實,指該對夫婦昨日早上死亡。

安老院總經理布朗(Brian Browne)於一封給院友的信件中指,該對夫婦住在同一個單位內,自出現病徵後便在他們的單位內接受隔離。

有指,該對長者夫婦均為90多歲。

院方於其聲明中代表院舍和集團Amica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且感謝曾努力照顧該兩患者的團隊。

院方續指,護理團隊其中一員於4月4日出現病徵,並在翌日接受檢測,而院方於4月6日接獲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的通知,指該成員確診染疫。患者現於家中放有薪假,院方亦正了解曾與該成員有緊密接觸的其他護理員,好讓院方可立刻安排將他們送往接受檢測。該安老院續指,得悉院友死訊是哀傷的一天,而院方承諾會繼續與VCH和省衛生官合作,並遵守爆發機制內的行動,包括與所有院友有互動的護理員使用個人保護裝備(PPE),並會密切注意院友和護理團隊有否出現病徵,而院友亦會繼續各自留在他們自己的房間內。

據Amica網站指,該集團在卑詩、阿省和安省均營辦安老院,除北溫一設施外,於安省部分設施近日亦有院友、護理員和甚至駐院醫生確診。

更多要聞一
岸山巴士第3宗感染  素里司機中招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證實,一名來自素里的巴士司機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這是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 詳情
聯邦訂購3萬「國產」呼吸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表示﹐已向國內一些公司訂購了3萬部呼吸機﹐但他補充﹐那只是為最壞情況作準備﹐希望這3萬部呼吸機最後毋須派上用... 詳情
兩手準備買醫療保護裝備 本地生產及外國確保送貨
【明報專訊】多位聯邦部長昨(7日)表示,醫療保護裝備採取本國製造和國際採購並舉的方式。但因為這類物資全世界都在爭搶,所以聯邦政府也是動用所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