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8
    星期三

港確診個案續增 體院延長封關至4•22

[2020.04.08] 發表
香港男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黃尹雋(圖),與曾任護士的姚潔貞等田徑港將,齊向醫護致敬。(網上圖片)

香港體育學院原定今日「封關」期滿,但昨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宣布延長特別集訓安排至4月22日,除了已在總部訓練的全職港將,其他正接受強制家居檢疫的運動員,完成14天隔離後,亦需得總教練批准才可返回體院。

運動員返體院需獲總教練批准

體院自3名空手道代表確診新冠肺炎,隨即「封關」減少人流,只有全職運動員及教練可以在內訓練,其間不得離開體院,當中運動員全是來自9個奧運項目,只有不足200人。

措施原定實行至今日,但體院昨午發聲明表示,因香港每天確診個案持續維持在雙位數字水平,截至昨日累計個案已超過900宗,對比兩周前的400多宗,增幅超過一倍,疫情相當嚴峻,因而延長實施特別措施。

措施包括延長特別集訓安排至4月22日,奧運及殘奧運動員過去兩周已在內訓練的,可續留位處火炭的體院總部。

至於從外地返港、正接受強制家居檢疫的運動員及教練,在完成14天隔離後,需得總教練批准,才可從家居檢疫設施,直接返回體院宿舍及訓練;體院餐廳會為運動員及教練提供膳食。

港田徑隊世界健康日為醫護打氣

另外,香港田徑隊昨藉世界健康日,發起活動向醫護致敬,近30名運動員響應,包括楊文蔚、姚潔貞、馬拉松男子香港紀錄保持者黃尹雋等,各人拍片及親手寫上「多謝醫護人員,支持你#」的字句。

更多體育一
體壇快訊
英國高球公開賽取消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英國,原定在7月11至18日舉行的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宣布取消,是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後,當地再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