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0
    星期五

卑詩臨時租金補助接受申請
年收入上限11.3萬 合資格租戶最多可獲500元

[2020.04.10] 發表
卑詩臨時租金補助現接受申請。(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市政事務及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昨日公布,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收入減少的租戶,現可申請本省臨時租金補助(BC Temporary Rental Supplement,BC-TRS)。合資格租戶每月可獲資助300元至500元,補助會由省府代租客直接交給房東。

羅品珍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這場危機給整個卑詩的民眾帶來壓力,省府現正幫助省民度過難關,包括停止迫遷,讓租屋住戶不會失去家園,「我們亦以新的臨時租金補貼來幫他們支付租金,在大部分住戶每月的最大開支上提供直接的援助。」

省府指,沒有供養人(如子女)的合資格住戶,每月可獲補貼300元;至於有供養人的住戶,每月可獲補貼500元。有多於一個用戶的單位,各用戶需各自申請補貼。

補助適用於今年4月至6月的租金,即使已交4月份租金的合資格住戶也可申請。

省府指,補助金會直接交給合資格住戶的房東,用來減低欠租金額,又可確保房東仍有一些租金收入。一旦申請程序完成和獲處理,補助金最快可在約7天便直接存入房東的戶口。

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會調配和增加人手,務求可盡快處理申請。

據省府資料指,租金補助申請人的條件主要有4項,申請住戶必須全數符合。住戶需正在領取或合資格領取就業保險金(EI)或加拿大緊急應變補助金(CERB),或者因疫情而導致每月收入減少最少25%。

申請人亦有收入限制。有供養人的住戶,2019年收入需少於74150元,而有供養人的住戶,去年收入需少於113040元。此外,租金佔申請住戶收入(目前或減少後)需超出30%。

第四項是不可正在接受由各級政府提供租金資助的人士。正領取如長者租屋援助(Shelter Aid For Elderly Renters,SAFER)和租金援助計劃(Rental Assistance Program,RAP)等其他租金資助計劃的租戶,便不適合申請是次臨時補助。

有關BC-TRS的申請詳情和所需文件,可查閱卑詩房屋局有關計劃的網站(bchousing.org/BCTRS),或致電778-452-2836或1-877-757-2577。

更多加國新聞一
聯邦發信諮詢引用《緊急法》 各省長有共識認為無此必要
【明報專訊】沙省省長莫耶(Scott Moe)周四表示,他認為渥京無需引用《緊急法》(Emergencies Act),來應付新冠肺炎大流行... 詳情
故意對警察咳嗽視為襲警 警憂執法受病毒威脅趨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警察協會(Canadian Police Association)會長斯塔馬塔基斯(Tom Stamatakis)周四表示... 詳情
國會定周六再度緊急復會 研通過薪資補助計劃法案
【明報專訊】國會參眾兩院將於周六第二度被召回舉行緊急會議,以盡快立法通過經調整的工資補助計劃,讓更多的商業可以受惠,預計當日只會有少部分議員... 詳情
渥京沙特重談軍車出口合約 承諾更透明 保證不用於侵人權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加拿大政府跟沙特阿拉伯就武器交易重新談判,現已容許包括軍事設備等受管制物品運送到該區。外交部長商鵬飛(Fr... 詳情
卑詩撥款500萬  擴疫期網上心理支援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省精神健康及癮癖廳長達爾茜(Judy Darcy)昨日聯合宣布,為了確保一線醫療工作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