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川熊貓B「吊頸」亡 7小時後始發現

[2020.04.12] 發表
大熊貓祿祿仔掛在木架上死去。

【明報專訊】一隻8個月大的雌性大熊貓「祿祿仔」,上周四(9日)凌晨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四川神樹坪基地,因吊球繩繞頸而窒息死亡,7小時後始被發現。

大熊貓中心前日稱,9日凌晨2時左右,「祿祿仔」在基地幼兒園室外運動場,獨自爬到有吊球玩具的木架上玩耍,後不慎把繫茼Q球的繩子纏繞在自己身上並開始掙扎,數分鐘後停止掙扎,窒息而亡。

大熊貓中心:事發深夜 纏繞姿勢似休息

中心指出,由於事發深夜,「祿祿仔」纏繞時的姿勢與在木架上休息的姿勢不易分辨,巡邏人員未能發現異常。清晨飼養員先在參觀區遠距離查看時,看到多數熊貓寶寶在休息,也未發現異常,而「祿祿仔」背對參觀區,「遠看就像掛在木架上休息」。直至當日上午9時,飼養員進入運動場後才發現「祿祿仔」頸部和前肢纏繞吊球繩子,初步判斷已死亡,後經獸醫檢查確定「祿祿仔」已死去一段時間。

該基地設有攝像頭直播大熊貓生活,有網民在微博稱,凌晨已發現異常,致電大熊貓中心卻無人接聽。封面新聞網引述工作人員稱,夜更只有兩三名巡邏員,但要看管450畝基地、40多隻大熊貓。

大熊貓中心表示,對「祿祿仔」離世深感痛心,稱將從事件吸取教訓,進一步加強對幼齡大熊貓生活環境及物品的安全檢查與評估,徹底排查園區安全隱患,同時加強夜間巡邏,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公安部網絡安全保嬪蔗P五(10日)發布消息,在「淨網2019」專項行動中,共偵破網絡犯罪案件5.9萬宗,拘捕8.8萬名疑犯,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的研究團隊近日基於「郭守敬望遠鏡」的數據,發現一顆迄今銀河系自轉速度最快的甯P。有關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天體... 詳情
5歲女回家撞破爆竊案 「霸氣」叉腰嚇走小偷
【明報專訊】浙江省海寧市早前發生一宗爆竊案,小偷在屋內搜掠期間,被獨自回家的5歲女童撞破。海寧市公安本月8日公開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只見女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