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3
    星期一

遼寧號航母群南下 台國防部:全程掌握

[2020.04.13] 發表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航母遼寧號等6艘軍艦組成戰鬥群,昨天(12日)通過台灣東部海域,美軍一架電子偵察機同日則經過台灣南部海域。台灣國防部表示對此全程掌握。

《聯合報》報道,台國防部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遼寧號及另外5艘艦艇,包括054A導彈護衛艦棗莊號、日照號,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052D導彈驅逐艦西寧號、貴陽號,4月初離港後,於黃海、東海從事航訓,前日由東海航經宮古水道後,昨日通過台灣東部外海經南部海域繼續南下,從事遠海長航訓練。

據新浪軍事報道,這次遼寧號航空母艦前出西太平洋的航行,眾多的軍事專家表示,行動是給對手敲響警鐘。在4月10日當天,美國海軍DDG52巴里號越過台灣海峽,而遼寧號航空母艦進入太平洋是在回應美軍。從日本統合幕僚監部公布的相關照片看,遼寧號在穿越宮古海峽時,飛行甲板上有戰機待命。

遼寧號飛行甲板上有戰機待命

目前遼寧號航空母艦是西太平洋唯一在執行戰巡任務的航空母艦,之前在西太部署的美軍羅斯福號航母,因出現新冠肺炎患者,而要在關島阿普拉海軍基地隔離。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