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3
    星期一

安省籌備設數據平台 分析預測傳染病威脅

[2020.04.13] 發表
安省省府昨宣布正籌備一個傳染病應急數據平台﹐為更好探測、計劃和應對疫情提供支援。

【明報專訊】省府昨宣布正籌備一個傳染病應急數據平台﹐為更好探測、計劃和應對疫情提供支援。

在諮詢了安省隱私專員後﹐安省衛生廳正在開發一個名為「應變傳染病威脅」(Pandemic Threat Response﹐PANTHR)的防疫信息數據平台﹐蒐集醫療防疫方面的信息數據﹐允許研究人員通過平台探索疫情發展、分析疫情結果﹐以及制定防疫計劃﹐為政府作決策、實施防疫措施提供科學支持。

制定防疫計劃 助政府決策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說﹐平台將提高防疫模型的科學性和預測疫情發展﹐讓前防疫人員盡早做好準備﹐應對各種不可預測的情況發生。

PANTHR平台為科研人員及決策者提供以下支援﹕

●探測分析新冠病毒的傳播發展趨勢﹔

●發現老年人、病症患者等弱勢人群感染病毒的風險因素﹔

●預測疫情可能擴散爆發的時間地點﹔

●評估防疫措施及工具的有效性﹔

●鑑別如何正確、及時地分配醫療資源和防疫裝備。

安省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說:「PANTHR平台收集的數據將允許我們利用人工智能等各種先進技術﹐分析及發現新冠病毒的感染傳播機理﹐以及如何使用最有效手段阻止疫情擴散﹐提高政府決策的科學性。

「除了防疫工作﹐平台還將為安省的健康醫療領域比如OHIP(安省醫療保險計劃)、安省藥物福利項目、老人護理服務及基層診所醫療系統提供數據支持和工作指導。」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