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吉舖檢1.6億元冰毒 重296公斤歷來最多

[2020.04.30] 發表
警方前晚在油麻地上海街一空置地舖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倉庫,檢獲296公斤冰毒,為1991年有紀錄以來單一案件檢獲冰毒數量最多一次。(伍浦鋒攝)
涉案冰毒被放入一包包「觀音王」茶包作掩飾。(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油麻地上海街一空置地舖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倉庫,拘捕7人,檢獲12個尼龍袋,內有多包以茶葉包裝掩飾的冰毒,共重296公斤,市值逾1.58億元,為1991年起執法部門有紀錄以來單一案件檢獲冰毒數量最多一次。

西九龍反黑組根據線報,聯同特別職務隊在上海街47號一間空置地舖附近埋伏,至前晚10時許發現3名男子形[可疑,進入該舖將一袋尼龍袋搬上一部七人車,遂上前截查3人及車上兩名男子,遭強烈反抗,當場制服5人。

茶葉包裝掩飾 拘7人

警方在該尼龍袋發現25包冰毒,每包約1公斤,以茶葉包裝掩飾;另在該空置地舖發現另外11袋尼龍袋,內亦藏有冰毒。行動中檢獲的冰毒共重296公斤,市值逾1.58億。

5名涉販毒的被捕男子介乎26至57歲,其中兩人為非法入境者,亦涉非法入境被捕。一名為持加拿大護照的華裔男子,上月來港,另車上兩名男子則持香港身分證。

部分有黑幫背景 兩人非法入境

警方經調查後,發現兩名非法入境者曾匿藏區內一間酒店,懷疑受僱販毒集團為該倉「倉主」,遂到該酒店調查,並在一房間拘捕另外1男1女,年齡34及41歲,涉藏毒、串謀販毒、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及藏有攻擊性武器,並在房內檢獲50克K仔、一些毒品吸食及包裝工具、一些偷回來的信用卡及一個「鐵蓮花」。據了解,部分被捕者有黑幫14K背景。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稱,以鬧市地舖作毒品儲存倉庫較罕見,因租金較貴。涉事地舖近日才出租,約500呎,無任何裝潢,租約一年,不排除販毒集團作長線儲存倉。他又稱,初步調查顯示案中冰毒來自內地,相信供應本地年輕人市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警區今年首季共接獲103宗口罩網購騙案舉報,日前拘捕8人,涉嫌與6宗口罩騙案有關,涉及44名事主,涉款52萬元;其中有騙徒向...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昨考英文科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今年題目圍繞探險,有個別選答題要求考生撰寫影片講稿提供指示或介紹活動。有資深英... 詳情
【明報專訊】有30多年駕駛經驗的六旬婦聲稱因擔憂家人及自己健康問題,心神混亂下駕車並誤將油門當作煞車掣,前年在半山羅便臣道以時速逾80公里剷...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噚日審議港鐵沙中線工程追加撥款鴷蚑苤A因應沙中線工程,港鐵耗資約3億元為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做優化工程。政府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