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開箱】《狩獵的時間》邊青絕路 崔宇植繼續下流人生

[2020.04.30] 發表
崔宇植在戲中扮演邊緣青年。
李帝勳受訪時表示戲中角色是他演過難度最高的角色。

【明報專訊】《解碼追兇》李帝勳、《上流寄生族》崔宇植、《三流人生》安宰弘、《明星跟班Friend》朴正民及《監獄手記》朴海秀合演的韓片《狩獵的時間》,上周四(23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故事講述李帝勳與3名年輕好友為展開夢想中的新生活,計劃搶劫,卻遭一名神秘男子追殺。

上架過程 一波三折

《狩獵的時間》在Netflix上架前可謂一波三折。尹成賢2010年首次執導電影《青春夜行》,並獲多個獎項提名後,與韓國著名電影公司Show Box簽約成為旗下導演,繼而籌備製作費高達100億韓圜(約6300萬港元)的大製作,更聲稱力邀《殺手代父》元斌主演,可惜對方辭演,計劃隨即擱置。2015年,尹成賢離開Show Box,籌拍《狩獵的時間》,有意找曾在《青春夜行》合作的李帝勳主演;不知何故中途一度想易角,力斟《燒失樂園》劉亞仁演出,可是因資金問題,兜兜轉轉之下男主角再次落在李帝勳身上,並伙拍崔宇植、安宰弘、朴正民及朴海秀演出。

《狩獵的時間》2018年1月開鏡,同年7月煞科。可是電影完成一年後仍無法安排在戲院上映。直到今年初,《上流寄生族》在奧斯卡勇奪最佳電影等4項大獎,帶挈韓片受到國際關注,《狩獵的時間》有機會在今年2月舉行的柏林電影節上映,韓國方面亦定檔2月19日開畫。原以為「逃出生天」,卻在準備上映之際,遇上新冠肺炎爆發,《狩》片被迫延期。疫情持續,電影公司決定放棄在戲院上映,直接將播映權售予Netflix,但海外發行商指摘電影公司違約,向法庭申請禁制令,不准《狩》片在Netflix上架。經過一輪協商後,《狩》片終在Netflix順利上架。

賭場盜竊 報復被殺

《狩獵的時間》故事設定在未來,社會動盪、經濟崩壞,四處頹垣敗瓦。講述李帝勳3年前因盜竊罪身陷囹圄,刑滿出獄的他,獲當年盜竊案同黨及多年好友崔宇植及安宰弘迎接,並相告因經濟崩潰,他們當年偷竊得來的金錢已成廢紙。

李帝勳為了脫離地獄般的生活環境,前往夢想的墾丁生活,與崔宇植及安宰弘,加上好友朴正民,策劃打劫地下賭場。4人臨危不亂盜取賭場的現金,正當他們以為可逃脫之際,朴海秀飾演的冷血殺手,受聘於賭場老闆,追殺4人,目的不為討回失去的金錢,只為一泄心頭之恨。李帝勳等人成了別人的獵物,他們不斷逃亡,可惜不敵朴海秀,一個個被殺死。

崔宇植演出有壓力

電影將年輕人對未來感到茫然的一面表現出來,戲中4名主角本性不壞,為了生活,別無選擇地偷竊,他們的心願只是在靠海而溫暖的地方生活而已,卻無論如何努力也無法實現。他們被殺手追殺的緊張過程,是一大看點,利用廢置的醫院和倉庫營造恐懼感,加上槍林彈雨的對戰場面,視覺效果不俗。

這是主角之一崔宇植在《上流寄生族》後首部上映的作品,表現備受外界關注。事實上,他拍完《狩獵的時間》後才接演《上流寄生族》,同一樣的是兩片他都扮演生活在低下層的角色。崔宇植表示角色戲分很重,演出時倍感壓力,「角色與現實的我略有不同,他為了擺脫不濟生活而決心改變,做了不一樣的選擇;比起個人利益,他更重視朋友的未來,希望齊上齊落」。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