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韓物流倉地盤大火 最少38死

[2020.04.30] 發表
發生爆炸大火的韓國利川市物流倉庫地盤昨日嚴重熏黑和冒出黑煙,消防員及救護員在場戒備。(法新社)

韓國京畿道利川市一個物流倉庫地盤昨日發生爆炸大火,最少38人喪生,相信都是建築工人,估計死亡數字還會上升。事件中另有10人受傷,8人情G嚴重。消防部門初步相信,大火起因是工人安裝貨糪犰釧鶹U物料爆炸。

事發於昨日下午1時半。肇事物流倉庫樓高4層,另有地下兩層,面積約1.1萬平方米。韓聯社指事發地盤當時有9間公司合共78人值班,消防部門接報後派出70多輛消防車和150多名消防員撲救,但火勢蔓延太快,救人十分困難。大火在約5小時多後被撲熄。

京畿道消防部門官員指,其中18具遺體是在最先發生爆炸的第二層地下室找到,「我們相信火災成因是工人安裝貨糪氶A有不明源頭引發聚氨酯泡沫( polyurethane foam,可用於黏合劑或升降機緩衝器墊塊)茪鶠v。該官員稱,死者可能因爆炸造成的火焰和大量毒煙,根本無法逃生。

利川市位於首都首爾以南約80公里,是半導體巨擘SK海力士的總部所在,市內有大量物流倉庫設施。(韓國先驅報/韓聯社/KBS)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