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溫機場管理局宣布瘦身計劃 先提供自願離職選擇再裁員

[2020.04.30] 發表
溫哥華國際機場因新冠疫情乘客量大減,機場大堂人跡罕至。(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機場管理局(Vancouver Airport Authority)昨日發表聲明,指新冠病毒持續影響航空業,溫哥華國際機場預料仍然會有一段時間乘客數量減少,因此需以較小規模運作機場。有員工逾500人的管理局決定瘦身,先給所有員工提供自願離職選擇,之後再裁員。

機場管理局傳訊部經理彭納(Brock Penner)表示,昨日通知員工指管理局必須削減人手,當中方案包括裁員,「我們正開始給所有員工提供自願離職方案,此後會裁員。」

他指出,瘦身計劃只針對負責管理溫哥華機場的溫哥華機場管理局,而非有更多員工的機場。機場本身有約2.6萬名工人,而他們是受僱於數以百計的個別僱主。

管理局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對航空業造成的影響,使當局認為需以比更早前預測的更小型規模來運作溫哥華機場,預料在長達多年的重建期間乘客數目會減少,並以此來調整服務水平。

彭納表示,當局必須作出數個艱難的決定才能捍衛機構的將來,包括按目前及預測的運作條件來減少管理局的人手。

管理局在瘦身前有逾500名員工,負責機場運作、財政、工程和行政等方面。

管理局已經展開削減人手的程序,先給所有員工提供自願離職選擇,當了解自願離職的反應後,下一步是裁員,預料瘦身行動會同時影響管理層和工會員工。

他說,對所有人而言現在都是艱難時刻,並需尊重管理局員工,因此目前不可公布更多有關自願離職及裁員的資料,他們會在未來數周、進行下一個程序時才可提供更多詳情,並通知受影響員工。

溫哥華國際機場去年乘客人數之多刷新紀錄,多達2640萬人次,但在今年3月,乘客人數急跌至每日只有1萬至2萬人,較往常春假(Spring Break)的一日7萬人次大幅減少。

今年3月機場行政總裁雷啟民(Craig Richmond)曾公布,預料機場今年全年只有約1300萬至1500萬人次,下降幅度達40%至50%。他也預計機場那2.6萬名工人,逾半會被裁去。

機場自頒布大流行後,上月將其耗資數以十億元計和需多年的工程剎停,當時機場內外相關受影響的職位,各多達2000個。

更多要聞二
慢性腎病患者轉家中洗腎可減染疫風險
【明報專訊】各國的新冠疫情中存在危重病患腎臟損傷問題,本身有腎病的病人如果一旦受到感染,更有可能轉為危重徵狀。醫生建議,轉移慢性腎病患者在家... 詳情
溫市考慮重開遊樂場網球場
【明報專訊】溫哥華已宣布明天重開高爾夫球場,公園局也在考慮可如何重開遊樂場和網球場,例如怎樣消毒設施,或讓兒童穿上手套來減低感染風險。 ... 詳情
醫生關注兒童「新冠腳趾」徵狀
【明報專訊】當兒童感染新冠肺炎時,醫生和家長注意事項:「新冠腳趾」。新冠肺炎對於兒童的影響不像成年人那樣嚴重,但照料兒童的醫生正留意他們是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