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30
    星期四

騙徒發短訊藉收救濟騙新移民

[2020.04.30] 發表
歹徒冒充稅局名義發送詐騙短訊,警方提醒不要點擊短訊內的鏈接。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提醒公眾(North Vancouver RCMP),提防在疫情期間出現的短訊詐騙。警方指出,這類詐騙短訊冒充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的名義,要求民眾點擊短訊內的鏈接收取匯款,藉此盜用個人資料。

北溫騎警發言人德弗里斯(Peter DeVries)昨日表示,歹徒在利用新冠疫情進行詐騙,他們很可能借此鏈接,竊取民眾的個人信息。他提到,其實自己也在休假期間收到這樣的詐騙短訊,民眾應提高警覺,不要點擊短訊內的鏈接。

德弗里斯補充,這類型詐騙有時候亦會以電子郵件或打電話等方式進行,他呼籲民眾將消息傳開,以免那些對政府系統不熟悉、新來到加拿大或對電子科技不精通等的人受騙。

加拿大反詐騙中心(CAFC)亦提醒公眾,詐騙者會冒充加拿大稅務局等政府機關的名義,試圖誘騙受害者相信是加拿大政府向他們發送救濟金;還會要求收件人點擊鏈接以收取個人資料,偽造身分以該人的名義犯罪。

民眾可參閱CAFC網頁了解更多詳情:www.antifraudcentre-centreantifraude.ca/index-eng.htm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