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2
    星期六

卑詩2145人染疫 年齡中位數53歲

[2020.05.02] 發表
溫哥華市中心商店外牆寫鼓勵標語,呼籲市民居家抗疫。省府昨日督促民眾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單日錄得33宗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總數增至2145宗;再多1人病亡,死亡總數增至112宗。數據顯示,患者年齡中位數53歲。

卑詩省府公布,2145宗病例中,近半屬菲沙衛生區(978宗),其次佔多屬溫哥華沿岸衛生區(823宗),內陸和溫島兩衛生區域分別有174宗和121宗,北部衛生區另有49例。

留醫人數持下降,在79名住院治療病人中,有24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好消息是,昨日沒有涉及長期護理院或支援生活設施的新增病例。目前共有21間長期護理院或支援生活設施及3個重症病房仍有疫情。省內12間設施的疫情爆發現已結束。

省府表示,公共醫療團隊正為多個社區疫情爆發提供支援,積極追蹤可能直接受影響的人及密切接觸者。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聯合公布最新疫情,省府未召開記者會,而是發布書面聲明。

省府指出,昨日再錄得1宗染疫死亡個案,死者住在菲沙衛生區轄下。省內死亡個案總數增至112宗。

據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公布的數據顯示,本省自今年1月至昨日所錄得確診病例中,患者由不足1歲至最年長102歲,年齡中位數為53歲,當中52%為女生。人口染疫率,每10萬人有42宗確診。

數據亦指,患者需入院的比例為20%,共有435人曾入院或目前在醫院內,該批患者的年齡中位數是69歲。

至於染疫死亡者的年齡,由47歲至101歲,年齡中位數是85歲。

截至昨日,高貴林雞肉工廠Superior Poultry再有2人確診,現共有52名僱員感染;其姐妹工廠,位於溫哥華的United Poultry共35名僱員確診。(省府更正:United Poultry病例減少,是因為官方4月30日報告的「42宗」數字有誤)。聯邦懲教所米遜監獄(Mission Institution)再增1例確診,總數至133人。另有15宗病例與阿省Kearl Lake油砂工廠有關。

省府指出,目前共有79名病人住院治療,比前一日再降3人;其中24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亦比前日減少6人,其餘個案均在家中隔離休養。已有1357人完全康復,佔總確診人數的63%。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