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2
    星期六

范園開門迎客 逾550人預約
溫市高球場訂位 2小時搶光

[2020.05.02] 發表
布羅姆利提醒入園民眾,保持2米以上社交距離。(王冬樺攝)
許多民眾第一時間入園參觀,但由於實施了限流措施,遊客稀稀落落。(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關閉近兩個月的溫市范度森植物園(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昨日迎來重開首日。許多因為新冠疫情而宅家多日的民眾,忍不住第一時間遊園賞春,截至昨日已售出逾550張預約門券。溫市兩個高爾夫球場亦開門營業,訂位均在2小時內搶光。

佔地55英畝的范度森植物公園曾被譽為「世界十大公園」之一,有45年歷史,因新冠疫情,從3月16日起一直關閉。近期卑詩省疫情有所緩和,日增確診人數從最高峰時的100餘例下降至30例以下。在一系列風險評估後,溫哥華公園局(Vancouver Park Board)放寬限制,於昨日重開植物園。

溫哥華公園局總經理布羅姆利(Malcolm Bromley)表示,截至昨日上午10時15分,植物園共錄得551人次預約,其中半數左右來自非會員。昨日起,植物園調整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周末上午9時至晚上7時;每周一至五上午9時至10時為會員專享的早鳥入場時段。此外,植物園採取每30分鐘入場制,每個時段只限30名遊客入內。

園內設指示牌標明只可循單行路線觀賞,民眾之間須保持2米安全距離。現場不設售票處,訪客被要求提前在網上訂票,減少與工作人員的接觸。出入口的櫃台上均放置消毒用品。

同日開放的還有溫市兩個高爾夫球場,分別是東區的菲沙圍球場(Fraserview Golf Course)和西區的麥克里球場(McCleery Golf Course),獲得熱烈反響,訂位均在2小時內搶光。

布羅姆利指出,未來兩個球場將控制人流量在九成左右,客人需網上預約,並須在開球前20分鐘內到場。為避免等候造成的群聚,球場要求客人在準備好付款方式和器具後方可下車。

與此同時,為減少觸摸帶來的病毒傳播風險,球場去除了高爾夫堡耙、垃圾箱蓋等,球洞的杯子亦升至地面以免人們伸入洞中拾球。

另外,開球間隔亦減半至每隔18分鐘一次。結束後,客人被要求盡快離開。蘭加拉高爾夫球場(Langara Golf Course)因會所轉作廚房,為溫市中心東端居民準備食物,暫不開放。

更多社區消息
屈潔冰聯同僑領 向安老院捐醫用手套
【明報專訊】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聯同列治文社區領袖周劍琴,向安老院捐贈醫療用手套。 屈潔冰讚揚,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理事周劍琴熱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