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7
    星期四

警指交警雙手離挩レ蛑D洲 朱凱Y:澳稱沒使用

[2020.05.07]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3月網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交通警駕電單車行經昂船洲大橋時,雙手一度離捊え瞴A並上下擺動,警方解釋當時警員是打手號示意駛近車輛減速。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在facebook稱,警方上月回覆有關手號是2013年與澳洲維多利亞警隊護送組交流時學到,他向當地警方查詢,獲回覆並無使用有關技術。

朱凱Y就事件先後兩次去信警務處,警方回覆稱本港警隊護送組成員在2013年到澳洲與維多利亞警隊護送組交流時,當地警員曾向本港警員示範處理不同個案的駕駛技巧。朱凱Y前日(周二)去信澳洲維多利亞警隊查詢,警員紀律部門(Police Conduct Unit)一名警長回覆稱,維多利亞警隊沒有使用相關技術(I'm not aware of any Victoria Police members using this technique),與事件亦無任何關聯。

本港警方回覆本報查詢,附2013年5月警隊刊物《警聲》有關交流活動報道,並重申有關交通警員當時行為是有行動需要及經專業判斷而做。翻查《警聲》,報道提及本港3名警方代表曾與維多利亞助理警務處長等人會面,了解當地護送組工作,兩地代表亦交流不同訓練模式及技巧,但無具體提及有否交流打手號的技術等細節。

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認為,公眾若對警方個別做法有疑問,警方應盡量透明,並澄清相關做法。他說監警會曾主動向警提出可改善的地方,今次如有需要,亦會在與警方的會議中提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消防總隊目涉於半年間九度非禮兩名女下屬的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第二名事主Y供稱,被告先後觸碰其左臉、下巴、腰及臀部,行為... 詳情
海關檢26噸瀕危魚翅 值860萬 專家料逾3.8萬鯊被殺
【明報專訊】海關上月28日及本周一(4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查兩個由厄瓜多爾進口的貨櫃時,各檢獲約13噸懷疑受管制瀕危物種的乾魚翅,市值... 詳情
消防救行山客殉職 遺屬向處方索償
【明報專訊】消防總隊目邱少明(終年50歲,圖)2017年在馬鞍山吊手岩搜救行山被困情侶時墮崖殉職,死因庭去年裁定他死於意外。兩名遺產管理人昨...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女工打麻將輸錢,懷疑兩名「雀友」出千,涉指使其15歲兒子及另外6名青年打劫雀友。女工及兩名青年早前承認搶劫及企圖搶劫等罪,女...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起接受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申請,建議公私營房屋分成獨立地盤,由政府分配,政府解釋是為保留政府分配新增樓面面積作公營房屋或「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