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7
    星期四

參與反修例運動後赴台 港男被控性侵

[2020.05.0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參與反修例運動後赴台升學的21歲港籍馬姓男子,遭同樣來自香港的女同學指控性侵,台北地方檢察署前日首度傳喚他,馬否認控罪,辯稱是兩情相悅,但檢察官以其涉嫌「妨害性自主罪」,准許以1萬元新台幣保釋,並限制出境。陸委會回應稱,任何人在台灣觸犯法例均會依法處理,毋枉毋縱。

媒體報道,本就相識的兩人因擔心遭港府事後清算決定赴台,一同就讀於台灣師範大學的僑生先修班,有時會相約逛街。2月底兩人到台北西門町吃飯喝酒後,女子不勝酒力,馬男送她到附近酒店休息,之後涉嫌乘對方酒醉性侵,女子清醒後發現已失身,立即離開。她事後心情低落,在朋友關心下才透露詳情,並於上月底報案。

警方搜查馬男宿舍,檢獲一支氣槍和一把刀,他指出兩情相悅才發生性關係,不過女子堅持提告。台灣師範大學發聲明稱,馬男3月19日註冊入學,前日被警方約談後已住在校外,校方不清楚相關案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