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7
    星期四

魁省復工人手緊張 政府改口 逾60歲可到學校託兒所工作

[2020.05.07] 發表
魁省副省長吉伯(中)、衛生廳長麥肯(右)和公共衛生主管阿魯達醫生周三在魁北克市的記者會上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政府突然改口,試圖向60歲至69歲的人士派定心丸,強調他們可以安心到學校和託兒中心恢復工作,然而,省府剛在一周前叮囑該年齡組別人士應留在家中,並避免跟兒童接觸,以減少新冠肺炎傳播。

學校復課和託兒中心恢復服務,是魁省抗疫復蘇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全省各地零售、建築和製造業逐步恢復運作,等於家長們要重返工作崗位。

在關於新冠病毒與年齡和併發症相關的危險因素上,魁省當局發出的信息混亂。剛在上周,魁省衛生廳長連同公共衛生主管阿魯達醫生(Dr. Horacio Arruda),向省內託兒網絡的工作人員頒布指令,敦促身懷六甲、有慢性疾病或60歲以上的職員不應復工。據反對黨魁人黨指,該份備忘錄在上月28日發出。

近至周一,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還向記者表示,兒童不應接觸60歲以上的祖父母,指後者會有(染恙)風險。而該省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死於新冠肺炎的患者中,有8%屬50歲至69歲人士。

不過,面對人手不足以及學校和託兒中心可能人滿之患的形勢,魁省政府周三竟自打嘴巴。副省長吉伯(Genevieve Guilbault)向記者說,「公共衛生當局告訴我們,未滿70歲的人士可復工,不會有重大風險。敬請所有僱主注意這一點。」她又稱,除了大滿地可區外,省內各託兒中心和小學下周一重開。滿地可的學校和託兒中心定於一周後重新開放。

代表教師和託兒中心工作人員的工會周三質疑省府,將勞動力需要凌駕於人命之上。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