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7
    星期四

溫警緝毒行動豐收 檢300萬元毒品拘8嫌

[2020.05.07] 發表
溫哥華警方查獲超過350公斤、價值近300萬元街頭毒品和8支手槍。(文莉莎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經過4個月的調查,於近期查獲超過350公斤,價值近300萬元的街頭毒品和8支手槍。

溫市警局督察斯皮爾恩(Bill Spearn) 表示,相信這次行動這將對本地毒品交易產生重大影響,並給本地社區的健康和安全帶來積極的效果。

在2020年初,溫市警方偵查有組織犯罪部門,啟動了一項旨在打擊非法藥品分銷和運輸的專項行動。相關調查在4月29日進入關鍵時期,當天警方執行了5個搜查令,其中4個在溫哥華,1個在列治文。

警方在行動中查獲了8支手槍、2個彈夾、20公斤芬太奴(Fentanyl),1公斤可卡因(Cocaine)、6公斤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13公斤大麻碎、320公斤大麻芽以及26公斤切割設備。

斯皮爾恩說:「在我24年的緝毒工作中,這可能是我在一個地點見到芬太奴最多的一次。自2016年以來,在溫市藥物過量的案件中,吸食芬太奴佔了大約83%。」

他還說,新冠病毒疫情似乎並沒有影響溫市的街頭毒品交易。很多毒品仍然是通過港口和邊境流入,也有部分可能是在本地生產。

行動過程中,警方逮捕了8人。所有嫌疑人目前均在等待進一步調查,警方預計未來幾個月將提出指控。

更多社區消息
本那比冬季俱樂部重開
【明報專訊】於3月中旬關閉的本那比冬季俱樂部(Burnaby Winter Club)冰球場昨日重開,可進行私教冰球訓練課程,每班限制人數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