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7
    星期四

佐高域拿度違規練波道歉
網球兩天王誤解鬆綁措施 西班牙球場復操

[2020.05.07] 發表
身處西班牙的佐高域(左)與拿度(右),日前同樣誤解當局防疫措施的放寬程度,各自違規到網球場訓練。(Getty Images)

網球壇兩大天王佐高域及拿度,日前分別在西班牙的球場練波,違反當地「封場令」,二人昨日透過球會及發言人道歉,稱誤解當局防疫措施的放寬程度。世界排名第2的拿度雖急不及待練習,卻在訪問中表示覺得今年復賽無望,已放眼明年的澳洲公開賽。

西班牙屬歐洲疫情重災區,但近日確診數字回落,容許職業運動員本周一復操,目前同樣留在該國的佐高域及拿度馬上重投訓練。繼「一哥」佐高域日前在社交平台,分享於西班牙一個泥地球場練習影片,留在家鄉馬略卡的拿度亦被揭發到朋友的私人球場。由於當局僅放寬團體運動的場地限制,網球場等需繼續關閉至下周,二人均違反禁令。

拿度放眼明年 不信今年可復戰

拿度透過發言人為事件致歉,表示誤以為私人場地不受限制,又表示已接獲西班牙網協通知,下周一前不能使用任何球場。不過,拿度受訪時,表示不相信賽事可在今年重啟,已放眼明年初首項大滿貫:「我認為今季已報銷,希望明年重新開始,由衷希望是這樣。」下月踏入34歲的他,承認今季停擺對自己影響不小,但強調不會就此退役。

佐高域舒娃網上話當年

至於世界一哥佐高域練習的球會亦發聲明道歉,表示參考職業運動員可復操的政策,才同意對方使用球場,西班牙網協澄清措施後不會再犯。當事人佐高域未有親自回應,但昨晚與年初退役的俄籍球星舒拉寶娃網上直播對談,言談甚歡心情未受影響。

二人憶述年少時在表演賽相識,佐高域主動邀請舒拉寶娃打賭,結果後者落敗要請客,造就二人首次共晉晚餐,及後成為好友。

舒娃面對球迷的提問,笑言感覺難適應掛拍生活,又談及近月心情:「人生第一章教會我要耐心建立基礎,雖然心情已準備好,但亦明白要慢慢發展。不過由於現時的環境(疫情),退役後的過渡階段的確和想像中不同。」

她又直言難以放下多年來的運動習慣,透露直播前一晚在家踩單車機,看到心跳達每分鐘172下時,不禁反問自己為何仍訓練。

更多體育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