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家長自決子女是否上學
擬6月復課 各校局自行編排上課日

[2020.05.08] 發表
本那比Westridge小學門口貼滿師生互相想念的愛心貼紙。(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卑詩學校復課料在數周後開始,卑詩學務委員協會指,低班小學生會以疫情前一半的規模上課,而較高班料每周上班一天。

卑詩學務委員會協會(BC School Trustees Association)主席希金森(Stephanie Higginson)表示,幼稚園班至5年級的小學生,他們會被邀請回校,但復課會以50%的基礎進行,因此各校局會自行決定如何辦到,這可意味願回校的學生不會在同一日上課。

至於6年級和7年級學生,他們可能每周只回校上課一天。復課料在6月初開始,但不屬強制性,這意味家長在未來周需作出決定,是否讓其子女回校上課數周直至本學年度完結。希金森提到,省內校區正參考其他已復課國家的做法,以丹麥為例,它由恢復30%開始,在數天後增至40%,在一周內再提升至50%,現在大約75%的學生已回校。

本省校區一直就數周後復課而制定計劃,焦點放在確保學童和職員能做到保持身體距離。目前只有家長從事必要服務的學生才回校上課。希金森說,情況一直都是安全,沒有出現過任何傳播病毒的問題,也沒有爆發。

卑詩教師聯會(BCTF)主席穆林(Teri Mooring)表示,家長可有很多理由而選擇不讓孩子回學校,還有部分較脆弱的工人或教師也未能回校,因為他們的健康本身有其他風險問題。

穆林續指,如何繼續進行網上教學是另一問題。回校授課的教師不應預期他們同時每日在學校授課,又能提供網上教學。

溫哥華學校局督學霍夫曼(Suzanne Hoffman)表示,仍有很多細節需要考慮,首次是需要知道哪些學生回校,從而考慮流程如何安排的問題,並需要顧及所有的衛生及安全措施。

霍夫曼表示,校區現正查看相關程序,如分批到回校和放小息午飯,如何上學和放學,又如何確他們常洗手和校內放有足夠的搓手液。校區也考慮可否在戶外或學校其他地點授課,包括圖書館,目的是能有更多空間。

若本學年度如期在6底便會結束,而在6月初復課,學生只會上數周的課堂。穆林指這也值得。她說:「那只是一段短時間,但它最少可給部分學生一個正常地完結其學年的機會,然後為9月(下一學年開學)作好準備。」

更多要聞二
本那比學生 每周或最多返學4天
【明報專訊】在疫情放緩下,大溫地區各學校局都在預備重開校園的下一步計劃。本那比學校局昨日透露,學校將局部復課,為幼稚園至5年級安排每周3至4... 詳情
卑詩新增33確診 2人染疫亡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錄得33宗新增新冠病毒確診,使總人數推高至2288人;再有2人染疫死亡。公共衛生官員提醒,雖省府已公布快可逐步重開經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