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規劃情報:高中5.27復課

[2020.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有緩和[象,教育局長楊潤雄4月中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會在復課前兩至三周通知讓學校準備。他續稱,因高年級學生自我管理能力較強,暫時傾向讓中四及中五學生先復課,之後再擴闊,可能高中復課後隔數天可讓初中復課;亦有意見認為可分上下午,讓不同年級學生分批上學。他說初步只會讓學生上半日課,避免他們在學校午膳,亦要考慮體育堂及音樂堂等能否繼續,舉例暫不能上游泳課。

文憑試已開考,政府決定復課安排由高中先行,中三至中五5月27日復課,小四至中二6月8日復課。而教育局早前曾跟教育界商議,本學年課堂全部改半日制,避免在學校除口罩午膳風險。教育局將向學校發出指引,包括衛生防疫、如何安排體育科等課堂安排。

最快回校上學的高中生包括中四及中五級生,香港中學校長會副主席連鎮邦稱,學界反映中三生亦有需要盡早復課,因他們需就升中四選科,學校需收集學生意向及展開個性輔導工作。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整理:盧嘉程

[明路—生涯規劃 第88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