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卑詩若堅守保距離措施 可期7月接近零確診
省長料明天宣布首階段重開計劃

[2020.05.05] 發表
省府限制社交活動等抗疫措施初見成效,圖為超市顧客進店前須先量體溫。(加新社)
社交接觸恢復至無疫情前的35%,可在7月(箭頭示)後零新增確診。(模型圖僅供參考)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在過去兩日再有53人確診新冠病毒(COVID-19),全省的確診總和增至2,224宗,死亡人數也再添3人。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醫生昨日亦有公布有關疫情最新的數據和模型,她指出,省民目前的社交接觸是平常的3成左右,若能維持現狀,預計在7月,新增確診數能接近零。

亨利說,根據模型,如果省民的社交接觸逐漸恢復至無疫情前的60%,確診個案雖有上升,但仍是衛生當局可以控制的水平。不過,如果社交接觸恢復至80%,則本省又將見到確診人數急速增加(見模型圖一)。

據亨利醫生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止於4月28日,省內的確診個案大部分集中於年齡介乎於30到60歲的民眾,當中女性患者較多,佔確診總和的65.1%。而其中需要住院的患者年齡介乎於60歲到90歲以上,當中男性患者反而較多,佔住院患者的60.9%。截止於4月29日,需要重症治療的患者為199人,其中在醫院病逝的患者有28人,佔14.1%,而出院的人數為110人,佔55.2%。

在疫情發展方面,據衛生當局昨日公布的統計圖顯示,本省的確診個案增長率比較接近韓國和香港等地區,而國內其他省份的增長率則比較接近英國。而在死亡發生率方面,本省目前的死亡率為每100萬人當中就有21.9人疫亡,而紐約的死亡率則為1,227人,英國的死亡率也高達405人,即每100萬人有405人死於新冠病毒。

亨利醫生稱,目前省民的社交接觸是平常的35%,而根據衛生當局昨日公布的動態模型顯示,若維持上述社交接觸程度減至平常的三成左右,則可在7月前能接近零確診(見模型圖二)。

但亨利醫生表示這個病毒仍未被完全消滅,更強調這些數據和統計只能作為參考,不能用於預測未來,因為目前仍有很多針對這個病毒的未知之數,所以省民必須繼續保持安全身體距離,以壓平疫情曲線。

她亦提到,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暫定於明天(周三)公布,省府對應疫情發展的「重開」計劃,而例如在超市收銀台安置透明膠板、限制進店客人或在排隊付款等目前有效確保社交距離的措施,可能會在其他零售商店或餐館開放時被應用,但亨利醫生強調,聚會人數的限制初步不會被解除。省民在「新常規」中,仍然要注意個人衛生,人與人之間保持安全肢體距離,生病時安在家中,以及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旅遊。

省內在過去兩日增加53宗確診個案,周日新增34宗,昨日新增19宗,而目前有77名患者住院,其中20人要接受深切治療。

有19間長期護理設施和3個急症病房的疫情仍在持續,相關的確診個案包括266名住客和168名工作人員。

先前公布爆發疫情的雞肉處理工廠再有新增案例,山水農場(Fraser Valley Specialty Poultry)的確診人數增至7人,Superior Poultry增至54人,United Poultry也增至35人。聯邦懲教中心Mission Institution亦有134名囚犯和工作人員確診,另外有1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與亞伯達省的Kearl Lake工廠有關。

全省死亡人數再增3人,累計117人死於疫情,而另外有1,417人已經完全康復。

視頻鏈接: youtu.be/BnwEx-_a7RQ

更多要聞一
抗疫四招 保持距離最有效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發布最新疫情模型,並指在疫苗面世前,保持適當身體距離是最有效防疫措施。 公共衛生部門公布的其中... 詳情
428名醫護人員確診一疫亡 工會責裝備質量參差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部門昨日指,新冠疫情下,有428名醫護人員確診,包括一宗死亡個案。代表護士的工會指摘保護裝備的質量參差,工會... 詳情
多倫多疫情高峰期未結束 市民仍要留家遵防疫規定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4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6,278例﹐新增311例﹐累計死亡449人。多倫多首席醫... 詳情
加航月中實施新安全措施 乘客需量體溫艙內戴口罩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在昨天(4日)正式宣布,加航將啟動一項名為Air Canada CleanCare+的全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