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加航月中實施新安全措施 乘客需量體溫艙內戴口罩
經濟艙要隔位坐 上季蝕10億元

[2020.05.05] 發表
加航由本月15日開始新政策,加強對乘客保護。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在昨天(4日)正式宣布,加航將啟動一項名為Air Canada CleanCare+的全面計劃,確保乘客個人安全和加強機艙的清潔。

加拿大航空昨日宣布,由5月15日開始,所有乘客登機前都要接受強制的體溫測量。另外,乘客在機上必須配有遮面布料或戴口罩,而所有的飛行服務員,都會配上個人防護裝備(PPE)。

另外,乘客必需在登機前填寫健康問卷,所有經濟艙的座位都要隔位坐,這些措施會至少有效至6月30日。

上述全新的計劃旨在減少人們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具體的措施包括:

第一,搭乘加航航班的旅客將在所有的機場接受登機前的強制性體溫測量。加航是美洲第一間在整個系統內宣布這一措施的航空公司。旅客在測量體溫的同時,還必須完成現行的政府強制性的健康問卷調查,從而確定他們是否適合飛行。

第二,為了增加機艙內經濟艙的個人空間,加航將自動阻止鄰近座位的銷售,並就每一航班的座位銷售總數做出限制。由此,經濟艙的旅客將不再被要求與他人隔鄰而坐,除非是在為與他們一同旅行的旅客提供幫助的情況下。這一政策的有效期至少將持續至今年6月30日。

第三,加航將開始向所有的旅客派發個人防護包,內有消毒洗手液和其他衛生用品。

第四,加航曾榮獲2019年Skytrax北美機艙清潔最佳航空公司的殊榮,為了遏制新冠肺炎的傳播,加航已提升了機艙清潔的標準,並將開始使用最先進的靜電噴霧器,從而確保機艙的深度清潔達到醫院等級的消毒水平。

而在Air Canada CleanCare+的全面計劃正式實施之前,加航已採取了多項對抗新冠肺炎的措施,包括旅客在飛行期間必須戴口罩或遮住面部;所有的空中服務員均使用個人防護裝備(PPE)等。加航昨天也發布了首季財報,上季虧損高達10億元。加航稱,至少需時3年,才能令航班和盈利恢復至2019年水平。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