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涉療程中非禮女客 美容醫生脫罪

[2020.05.12] 發表
被告劉宏德無聘用法律代表,昨被裁定非禮罪不成立。(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從事醫學美容的56歲男醫生被指為前女同事打美容針後,涉按摩面部期間吻她嘴唇,又從後攬腰。他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項非禮罪名不成立。裁判官稱,事主供稱遭被告非禮後受驚,但無即時投訴,反容許被告繼續按摩;閉路電視片段亦顯示她離開診所時舉止正常,無受驚慌,控罪存有疑點。

事主遭碰鼻吻唇繼續療程 官質疑

被告劉宏德無律師代表,曾親自盤問事主X。裁判官梁少玲裁決時指出,事主作供時清晰憶述事發經過,包括聲稱被告以鼻尖輕碰她鼻尖、吻她嘴唇等,但被人摸鼻後沒有投訴,反繼續接受療程;她被吻嘴唇後亦容許被告繼續按摩,無即時求助,認為事主供辭有不合理之處,「佢講黻囮@可能發生過,但會唔會令被告覺得佢可以咁做,M方面有疑點」。

梁官續稱,事主承認曾以WhatsApp向被告發送心形emoji符號及答允和被告用膳,反映兩人似乎不是普通的醫生和病人關係,故裁定非禮罪不成立。

控罪指出,被告去年4月3日在旺角朗豪坊「美一醫學美容」內非禮女子X。X與被告是前同事關係,她離職後仍光顧被告膠原自生醫學美容針療程,案發日是她第三次找被告打針。

【案件編號:WKCC4430/19】

更多港聞
就郭偉L拖行報案 陳志全擬私人檢控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周五開會時出現衝突,其中人民力量陳志全在主席台前抗議時,被工聯會郭偉L從後捉茩m領拖走令其跌倒。陳昨到灣仔警察... 詳情
睡眠窒息監察指環 變身肺炎篩查器
【明報專訊】及早找出受新冠病毒感染者,有助控制疫情。有科技公司將檢查睡眠窒息症的指環,再加上體溫感應器,研發可監察用家體溫、血含氧量及脈搏的... 詳情
【明報專訊】跑馬地布力徑一單位,前晚疑遭賊人打破窗戶潛入爆竊,損失約值30萬元手鐲和戒指。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列作爆竊案,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5月35日》眾籌網上免費播 目標35萬 已籌逾六成
【明報專訊】著名編劇莊梅岩所著、講述六四事件嚜R台劇《5月35日》去年上映時場場爆滿,叫好叫座,鰣輕隞R台劇獎仲獲得6項提名。新冠肺炎疫情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