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疫情「加速死亡」 哥倫比亞航空申破產

[2020.05.12] 發表

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拉美第二大航空公司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周日(10日)在美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3月已因疫情停飛常規客運航班,稱收入大減逾八成,對資金流造成重大壓力,又要應付高昂的固定成本。若它最終破產,將是疫情下首間破產的主要航空公司。

涉2萬僱員 重組債務時續營運

在紐約上市的哥倫比亞航空稱,已在紐約法庭申請破產保護,會在重組債務同時繼續營運。

該公司約2萬名僱員中大部分要放無薪假,行政總裁范德韋夫(Anko van der Werff)稱該公司正面對百年歷史上最嚴重危機。疫情爆發後,范德韋夫要求政府援助,但最終沒有實現。

哥倫比亞航空1919年創立,是全球歷史第二悠久的航空公司,僅次於荷蘭皇家航空(KLM)。它在疫情爆發前業務已經疲弱,去年淨虧損達8.94億美元,負債達73億美元,此前一年盈利亦僅110萬美元。哥倫比亞航空在2000年代初亦曾經歷破產危機,其後由玻利維亞石油商人埃弗羅莫維奇(German Efromovich)出手相救,他積極發展哥倫比亞航空,但亦令公司背負沉重債務,去年在董事局政變中被踢出公司。

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數據,受疫情影響,全球航空旅遊減少九成,拉丁美洲的航空公司今年收入將損失150億美元,為歷來最嚴重跌幅。(法新社/路透社/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