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萬豪全球入住率略見回升 CEO﹕料負面趨勢已觸底
首季利潤遜預期股價挫 

[2020.05.12] 發表

【明報專訊】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第一季盈利不如預期,周一股價受挫,跌5.6%,收於82.31元。行政總裁索倫森(Arne Sorensen)表示,該酒店業務似乎已觸谷底。

在公布財報後的視訊會議上,索倫森表示,中國地區的入住率已從2月中旬的不到10%,升至超過30%。在美國部分,索倫森表示,該酒店在加州Santa Barbara擁有的Ritz-Carlton Bacara,及南卡羅萊納州Hilton Head的酒店因上周若干海灘已重新開放,預期入住率可達50%。全球而言,4月份入住率為12%,但在5月2日結束的一周,入住率已升至15%至20%。

索倫森表示,好消息是,整體負趨勢在全球大部分地區似乎已觸谷底。

萬豪的酒店不需要半滿即可為公司帶來現金。索倫森表示,該公司旗下的一些酒店品牌入住率只要達30%,即可收支平衡,一些全套服務酒店入住率只要達40%,即可收支平衡。萬豪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45.6%,同期間標普500指數則下跌了9.3%。

JetBlue Airways首席營運官Joanne Geraghty上周亦稱,她相信被疫情嚴重衝擊的航空業,需求在4月已觸底。

在周一開市前,萬豪公布第一季淨收入下降至3,100萬元,或每股9仙。去年同季淨收入為3.75億元,或每股1.09元。去除一次性項目後,經調整的每股盈利從1.41元跌至26仙,並低於FactSet共識預期的87仙。營收下降7%,至46.8億元,但高於FactSet共識預期的41.4億元。目前,萬豪全球酒店約仍有25%關閉。

萬豪表示,迄至3月底,該公司總債務增至122.3億元,去年底時的總債務則為109.4億元,但現金也從2.25億元增至17.6億元。萬豪4月份也經由發行2025年到期的16億元優先票據,並與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修改聯合品牌信用卡協議等得9.2億元,使得該酒店集團迄至5月8日止,共有約43億元的淨流動資金。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