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林鄭稱處理通識科非「整頓」

[2020.05.13]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稱,今年內會講清楚如何處理通識科。她昨回應稱,只是承諾年內會向大家說清楚「怎樣去處理通識科的前景」,沒有用「整頓」字眼,怎樣「處理」需待專責小組交報告予教育局,局方亦會向她提出如何回應專責小組意見。

處理方法由專責小組提出

對於有批評稱她處理通識科是要排除獨立批評思考、作洗腦教育,林鄭月娥稱「都到了一個地步,不怕別人如何批評或抹黑自己」,自言對教育的投入、熱誠和承擔是有目共睹。她表示,通識科成為一個專科、核心科目到現在,整整10年,亦是時候全面檢視,看看課程和宗旨是否如最初預計,且獲社會支持。

至於教育不可以是「無掩雞籠」、要有人把關的說法,她表示除了政府就教育把關,教育局、辦學團體、每一間學校的校長、教師都要把關;無論是學制、考試、課程和教材,都要把關。她稱,無意批評現時教育出了什麼問題,但過去一年,社會上對教育的關心,「大家亦是能夠聽得到、看得見」,所以改善教育是社會共同目標。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高中生本月27日復課,初中和高小隨後下月8日回校,不過跨境學童復課問題仍未解決。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與校長代表會面,北區小學校長會主... 詳情
生活關鍵詞:五味人生
【明報專訊】出色的廚子,對於食品味道一絲不苟,細心製作;人也如是烹調自己的人生,下多少鹽、落多少糖都會直接影響到「成品」的味道。人生不可能只... 詳情
【明報專訊】同一碟菜餚,有人喜歡,有人反感,口味各異。一道好的料理,不止色香味俱全,更要令人吃出背後的故事。若說人生是一道料理,歷史就如一份... 詳情
神回覆:死線戰士的自我安慰
【明報專訊】看看時鐘,距離死線只剩一小時,功課進度仍然停滯不前……若你有類似經歷,便是典型的「死線戰士」(deadline fighter)... 詳情
古文化談:古代「夜貓子」
【明報專訊】疫情放緩,大眾或者鬆一口氣,但社會上仍有不少人夙夜匪懈,緊守崗位而睡眠不足。你試過不睡覺嗎?為什麼?今期介紹的幾位仁兄,可說是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