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警長指清潔工阻撓拘捕 口供呈堂片段沒紀錄

[2020.05.13] 發表
被控阻差辦公的清潔工被告何永隆,昨被裁定表證成立後,決定不出庭自辯。(夏浩彬攝)
警長馮耀彤供稱,被告何永隆擋在他面前「行左行右」,惟警方的片段錄不到。(夏浩彬攝)

【明報專訊】去年8月5日「三罷」當晚,49歲清潔工被指於深水鶞撓警長截查少年,被控阻差辦公罪,案件昨在九龍城法院續審。案中警長堅稱被告有「行左行右」阻擋他,但呈堂片段卻拍攝不到。他又承認拘捕被告時沒有作出警誡,辯稱當時情G「唔容許」。被告何永隆早前否認控罪。裁判官裁定被告表證成立,案件今結案陳辭。

稱被告「行左行右」 維持一秒

警長馮耀彤早前供稱,被告曾擋在他面前,跟隨他「行左行右」。辯方質疑他虛構此事,因為書面口供及呈堂片段均沒有紀錄,馮堅稱「真有其事」,強調相關動作持續約「一秒」。辯方又指出,馮將被告推向後方後,被告已不在他前方,理應可繼續追截少年,但馮回應說「繼續追已經唔係選擇」,因為「要優先處理面前呢個罪行」。辯方其後表示,被告因為有警員衝向他才展開雙臂,屬自然反應,並非意圖阻礙。

認無作警誡 稱情G「唔容許」

就拘捕被告時沒有根據守則作出警誡,馮表示當時情G不容許,辯方則反駁「警誡幾秒就講完啦」,惟馮堅稱「情G唔容許就係唔容許」。辯方認為,當時被告已被他制服,「情G不容許」之說不合理。

片段中曾有女子高叫「深水囃給謋s雞唔畀錢」,馮則反問對方,「係咪你收唔到錢,過薛睎飢A」。馮解釋,「我想澄清係咪真有其事」,否認言論具侮辱性。辯方則指他影射人是妓女,令群眾不滿,才引發一連串事件。

【案件編號:KCCC2077/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獨行刀匪劫金行掠值45萬金器 休班警追200米制服
【明報專訊】一名持刀獨行賊昨午闖入屯門一間珠寶金行訛稱買金器,趁店員拿出金器時亮出腰間廚刀唬嚇店員聲稱打劫,並掠去一批約值45萬元金器逃去。...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67歲再婚 吳克儉開心
【明報專訊】67歲黿虼|局前局長吳克儉將再婚,迎娶57歲鴷迡h浸信會呂郭碧鳳幼稚園校長陳孟宜。吳克儉鶾q話度同Emily大方承認喜事,講足...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會本月底改選5個理事議席,選舉仲搞到出律師信。被視為「開明派」團隊候選人陳嘉豪收到現任律師會理事江玉歡麉蒏v信,話陳早前鬗@... 詳情
【Emily】國際護士節 陳肇始向同事致敬
【明報專訊】噚日係「國際護士節」,亦係「白衣天使」南丁格爾200歲誕辰,唔少官員趁機多謝一眾醫護,特別係抗疫工作。特首林鄭月娥噚日見記者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