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3
    星期三

生下3個月沒餵過奶 女嬰餓到皮包骨 狠母起訴

[2020.05.13] 發表
3個月大女嬰瘦到僅剩2400公克。

【明報專訊】29歲陳姓女子產下一名女嬰,3個月後,孩子因臉色發白送醫急救,醫師發現孩子竟只有2400公克、瘦如皮包骨,且有發紺、呼吸窘迫等情,通報新竹市政府社會處,事後發覺女嬰神經功能發展顯著落後。檢方追查時,陳女承認只餵米漿給女嬰吃,且都沒按時餵,檢察官認定陳女凌虐孩子,使之發育停滯,依刑法妨害幼童發育罪起訴。

只餵米漿 檢查僅2400公克

新竹檢方調查,陳女已育有1子1女,去年7月間又產下女嬰,陳女明知應每4小時餵食新生幼童,竟故意未按時餵食足夠食物份量,且只餵米漿,小嬰兒生下後從不知奶味。

去年10月間,陳女發現女嬰臉色發白,急向警方求助,由警車送往新竹馬偕醫院救治,診斷發覺女嬰僅剩2400公克、體重過輕,且有發紺、呼吸窘迫等症狀。經過治療,去年11月間出院時,女嬰仍體重過輕、神經功能發展有顯著落後情況,且精細動作及大動作皆無法行使;醫師還發現,女嬰曾因腦部缺氧,會不自主抽搐。

陳女向檢方坦承,她沒有每3或4小時餵食女嬰,原因是不知道要每3或4小時餵食1次,都是等孩子睡醒才餵米漿;至於過去生小孩,有同事幫忙照顧,這次沒人提醒,所以不知道。

已是第3胎 辯稱不懂育兒

據了解,陳女第一個孩子在南部由外祖母撫養,第二個孩子因缺乏照料,出生後送到友人處,2個月僅探視2次;社會處得知後移送司法,新竹地院2018年間判准剝奪陳女親權。沒想到,陳女又與男友生下第三胎,事後與男友分手,也沒告訴對方已經懷孕,就自己把孩子生下來。

檢方認為,本案行為人陳女對孩子施以凌虐,造成妨害幼童身體自然發育的結果,使得小孩發育停滯,依此將陳女以違反刑法第286條第1項妨害幼童發育罪,提起公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保七總隊劉姓員警周一(11日)疑與歐姓妻子發生爭吵,歐女持刀不慎割傷劉男左大腿動脈,送醫不治,高雄檢警昨天相驗劉男遺體,依傷害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